:
意見回饋

美國對印度實施的貿易限制表示質疑

2021/04/01 @國際

示意圖

美國對印度實施的貿易限制表示質疑

  美國副貿易代表(Deputy US Trade Representative)習達難(Dennis Shea)於今(2021)1月6日在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對印度的貿易政策檢討會議上表示,印度已逐漸成為美國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但近期雙方貿易夥伴關係卻因印度所實施的貿易限制而受到影響。
  習達難副貿易代表表示,「儘管我們對於印度政府為吸引更多外國投資而進行一系列的經濟改革感到激勵,但令人感到失望的是,印度近期所採取的措施似乎改變其路線,但實際上卻限制了貿易。」
  美國駐WTO官員指出,自上次印度貿易政策檢討會議以來,印度的最惠國平均適用關稅稅率(Average Most-Favored-Nation Applied Tariff Rate)自13.5%提高至17.6%。習達難副貿易代表表示,「這一趨勢將不利印度整合至全球供應鏈。美國要求印度進一步開放其貿易體制,俾利協助印度透過貿易來創造就業機會,包括調降關稅以及消除不合理的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Sanitary and Phytosanitary, SPS)措施與技術性貿易障礙(Technical Barriers to Trade, TBT)。」
  他並表示,尤其是印度農業部門仍有許多產品不對外國開放,同時採行高關稅與無科學依據的SPS措施。此外,印度政府對其農民的補助「扭曲國內農產品市場價格,使其稻米與小麥等產品生產過剩,因此其農產品貿易政策持續給消費者和生產者帶來傷害(disserve)。」
  除農產品外,印度所採行之貿易措施亦對資訊與通訊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醫療設備、化學藥品等產品造成貿易技術障礙。
  美國官員表示,印度雖已逐漸改善並推動智慧財產權,但執行面卻無法落實。習達難副貿易代表表示,「在智慧財產權保護與執行方面,印度仍是世界上最具挑戰的經濟體之一。印度產業可透過商標(Trademark)、著作權(Copyrights)、專利(Patents)和商業機密(Trade secrets)來保護其品牌和產品並獲利,但目前印度仍尚未推動智慧財產權政策。」
  習達難副貿易代表還批評印度禁止和限縮外國投資零售、電子商務、保險等服務業部門。美國要求印度應避免對數位貿易設置貿易障礙,包括限制跨境資料流通(Cross-Border Data Flows)。
  習達難副貿易代表還指出,印度並未善盡WTO通知義務,且對國內外利害關係人(Stakeholders)的通知與評議程序也很有限。此外,缺乏透明度將導致政策不確定性,並對試圖在印度投資與貿易的外國公司帶來困境。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李沅融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1/01/07)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