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改變世界的魚油替代品

2020/07/14 @國際

摘要

荷蘭Corbion與BioMar企業共同合作,對於造成自然生態負荷沉重的魚油及魚粉找尋可替代物,而海洋微藻係omega-3脂肪酸的主要來源,透過再生能源與生產系統成功研發出可供養殖漁業豐富營養素的AlgaPrime DHA並且商業化,為鮭魚產業、養殖漁業與環境帶來新的平衡與契機。

示意圖

改變世界的魚油替代品

  隨著養殖魚業不斷發展,魚油的供應預估無法跟上成長的速度,英國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的海鮮與水產養殖專家Piers Hart博士表示在全球糧食系統中,水產養殖正成為越來越重要的項目,為了滿足魚油和魚粉不斷增長的需求,其勢必得開發出可持續供給且不會對海洋環境帶來壓力的替代品。因此,Corbion公司的科學家轉而開始研究長鏈omega-3脂肪酸的原始來源:海洋微藻,並開發出可作為水產養殖飼料所需的魚油替代品AlgaPrime DHA,該替代品是一種關鍵營養素,其為長鏈omega-3脂肪酸、EPA和DHA的主要來源,值得一提的是AlgaPrime DHA含量約為魚油DHA的三倍。Corbion透過再生能源搭配生產系統進行發酵可源源不絕的生產,加上鮭魚是長鏈omega-3脂肪酸的主要消費族群,也因如此,對於這種新長鏈omega-3脂肪酸的價格已達養殖鮭魚業可承受的範圍,其不但可以滿足鮭魚業不斷增長的需求並提高魚中omega-3的含量,也減輕了飼用漁業和海洋環境的壓力。【延伸閱讀】發展苜蓿成為魚粉替代品之應用開發

  Corbion的全球水產養殖領導Chris Haacke表示採用新成分以獲得關鍵成果需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而AlgaPrime DHA成功的關鍵主要是Corbion、鮭魚養殖戶和水產養殖研發的領導公司BioMar共同合作,另外,採用這種新成分需要有勇氣和龐大的努力以確保成功。過去一年中,Corbion公司已看到採用這項新開發的轉捩點,其可滿足供應鏈中對於不斷增長且更具營養價值的海產需求。另外,Piers Hart博士也表示鮭魚飼料中的藻類omega-3成分是水產養殖業的一項重大突破,這項突破在2020年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改變世界概念獎中食品類獲得榮譽獎,其承認農民、品牌商、零售商和消費者對餵食鮭魚藻類的需求。

【備註】

  1. 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改變世界概念獎至今為止已邁入第四年,該獎項旨在獎勵那些為運輸、教育、食品、政治和技術等重大議題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的企業、政策和概念。評審團從超過3000多個參賽作品中挑選出獲獎者、決賽入圍者和榮譽獎。這些決賽入圍者於5月和6月的雜誌特別刊載,另外,榮譽獎是一系列里程碑中最新的獎項。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