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歐洲最大的植物工廠將在土耳其安塔利亞開始進行作物生產

2020/02/20 @國際

摘要

土耳其Farminova植物工廠投入AI設施進行農事管理,生產無添加化學物質的健康農產品、藥妝品原物料,未來將挹注250萬歐元進行研究與開發,試圖打造歐洲規模最大之植物工廠。

示意圖

歐洲最大的植物工廠將在土耳其安塔利亞開始進行作物生產

  植物工廠Farminova是由從事食品儲存、加工和冷藏技術業務的Cantek集團營運,集團公司董事長Can Hakan Karaca在接受Demirören News Agency(DHA)採訪時表示,由於世界人口正迅速增加,且農業用地正逐漸縮小,使得如何提供健康、永續種植和穩定價格的食物來源變得至關重要,故而他們發起一項創新計劃,將預計投入250萬歐元進行研究與開發,以建立歐洲最大植物工廠。

  Farminova可在沒有土壤和陽光的密閉區域種植作物,且可相較於一般耕種方式減少95%的灌溉用水量,並能於一年四季不間斷地進行生產,若種植作物需要使用農藥時亦不會造成自然環境與周邊生態之危害。而該植物工廠也將藉由人工智慧(AI)進行栽培管理,目前第一階段將開始進行生菜、芝麻菜、水芹、菠菜、百里香和羅勒等綠葉植物的生產,第二階段則以生產草莓和蘑菇為主,未來則將進行番茄、椒類和茄子等蔬菜作物生產。【延伸閱讀】微生物工廠於都市農業之相關應用

  藉由此計畫項目的推動,未來將可能防止天然土地被轉化為農業用地,並能幫助作物於種植過程中不受天氣與陽光等外在環境因素影響,以及提供健康和穩定食物價格的保證。Farminova不僅是可用於生產無害且無添加化學物質的健康農產品,在植物種苗的生產與促進種子開裂方面更具良好效果。於藥妝品原料的供應方面,也能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品質且健康的產品。目前他們正努力於數個國家積極推廣,同時期望5年內可在世界各地設置100家植物工廠,以協助這些地區能夠利用最少的能源與勞動力即可進行高效率的作物生產。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