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日本SoftBank應用5G通訊與高精準定位服務於智慧農業

2019/10/04 @國際

示意圖

日本SoftBank應用5G通訊與高精準定位服務於智慧農業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於2019年7月19日,針對企業主舉辦「SoftBank World 2019」活動,行動網路技術總部野田真本部長以「SoftBank 5G戰略與未來展望」為主題發表演說並表示:「5G(新世代通訊規格)將成為新世代行動服務。」

  演說中回顧過往電子郵件與照片為核心的「3G」世界,以及透過動畫分享讓生活更精采「4G」行動服務,體驗未來「5G」技術將如何滲透社會與各產業界,藉由人工智慧(AI)和物聯網等新型技術相互串聯下,進而實現更多社會願景。【延伸閱讀】資通訊科技於澳洲農業應用之現況

  此外,SoftBank的5G使用頻段以3.9GHz與29GHz為主,通訊干擾與覆蓋範圍等問題必須進行改善。野田部長野表示:由於都市基地台已呈現飽和狀態,目前已無可裝置的地方。因此,5G區域發展則須善用「Massive MIMO」(Multiple Input,Multiple Output;多重輸出入技術),除了基地台數控制在1/5之外,同時等同於4G覆蓋率。

  野田部長以「未來產業朝向自動化發展,自主律動的未來世界」為主軸,介紹自動化高精準度的定位服務。2019年7月開始進行實驗階段的「誤差公分內之高精準定位服務」,運用RTK即時動態技術(Real Time Kinematic)使得誤差控制在公分之內,實現高精準定位系統,預計今年11月正式啟動這項服務。此外,為了讓既有的基地台能高度運用此項系統,在全國3,300地方設置「獨特標準點」,使得4G區域也能提供此項高精準定位系統。

  針對農業領域之應用部分,野田部長則以自動化運轉的農業無人機作為智慧農業代表案例,並連袂Yanmar Aguri株式會社開發部日高茂實技術總監進行說明。日高先生強調:「日本農業正面對農民高齡化等困境,為使糧食能持續供應,除了自動化機械運轉技術不可或缺之外,應當將農業產業發展成『食農産業』。」並總結:智慧農業之實現,不僅須要高精準定位服務,能讓AI快速精準解析,5G行動數據也是缺一不可。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