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自動式噴霧機於大面積果園的應用

2020/01/16 @國際

摘要

美國GUSS公司為解決全球農業勞力成本的問題,開發出無人駕駛自動噴霧機GUSS,其中採用Tree-See技術、GPS等功能,以確保在田間可順暢移動,因GUSS外型較矮,目前應用於杏仁、核桃、開心果、柑橘等農園,避免撞及果樹並造成損失。

示意圖

自動式噴霧機於大面積果園的應用

  近年來,勞動力成本上漲所帶來的挑戰引導農業機械朝向高效率與高精確度發展,如何利用減少操作人手與降低人員所面臨的危險,是許多農機具公司的開發方向。然而,在果園當中,植物的本體或樹冠層常是機器作業的重大阻礙,也容易遮擋通訊設備的訊號,故開發在園中採精細動作的自動化機械系統較為困難。

  現在,Dave Crinklaw開發了全球無人噴霧系統(Global Unmanned Spray System,GUSS),這是一款100%無人駕駛的自動噴霧機器,因外型較矮,可以從樹枝下方穿過,避免撞擊樹上的果實或枝葉導致損壞,能夠在杏仁、核桃、開心果和柑橘園中應用。除了利用GPS定位外,還使用雷達、陀螺儀、碰撞感應保險桿等促進田間移動時的順暢,而Tree-See技術則能確保機器發現縫隙時關閉32個噴嘴,配置的攝影機能將GUSS行走時的影像呈現給遠端的操作人員,除了避免現場操作的風險,操作人員還可在發生問題時停下機器,或是操縱機器越過障礙物。【延伸閱讀】研究指出以機器代替人工採收蘋果是符合經濟效益的做法

  機器由康明斯6.7 L引擎提供173馬力的動力,為四輪驅動, 90加侖的大型油箱可確保機器運作達14個小時。另外,GUSS的操作由附近控制站處理,控制站中可以顯示所有GUSS的即時影像、儲液罐的液體高度、位置、噴灑速率、速度和方向等數據,1個操作人員可以同時監控8部GUSS,並設定移動邊界,一旦機器移動到預設邊界外就會自動關閉,以便於管理。

  自2018年世界農業博覽會首次亮相以來,GUSS已經噴灑過20,000英畝的土地,更獲得CES 2020創新獎,顯現出行動數據對於農業精準化控制機器的貢獻與技術發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