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以色列政府與民間種苗業者在保存及培育作物多樣性方面的成果

2019/10/07 @國際

摘要

以色列農業當局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影響下,確保糧食來源無虞,以色列植物銀行長期進行種原蒐集,為知名遺傳多樣性中心;當地的種苗業者也致力於研發具抗逆境、利於果實儲運之新興作物品種,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

示意圖

以色列政府與民間種苗業者在保存及培育作物多樣性方面的成果

  以色列農業研究組織(Agricultural Research Organization,簡稱ARO)轄下的以色列植物銀行(Israel Plant Bene Bank,簡稱IGB)長期蒐集區域性蔬菜、糧食作物的種原,以確保在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時所面臨的挑戰。近期由於極端氣候事件頻傳,以色列各地的植物多樣性正逐漸銳減,以色列農業當局藉由各方數據判斷,極端氣候造成的耕作環境改變,加上病蟲害發生頻率增加的情況下,恐造成糧食安全危機。

  以色列植物銀行長期致力於維護植物遺傳多樣性,根據以色列植物銀行的研究顯示,以色列被認為是許多作物的遺傳多樣性中心,其特色物種包含穀物(例:小麥、大麥、燕麥)、豆類(例:碗豆、小扁豆、鷹嘴豆)、果樹(李子、梨、無花果)、蔬菜(大蒜、胡蘿蔔、高麗菜)、香料作物(鼠尾草、茴香、牛膝草)、生產性作物(亞麻、三葉草、苜蓿)等,均列為種原保護的目標物種。【延伸閱讀】中國在種苗發展近況及對未來展望

  除了以色列政府當局保存舊有的種原外,當地當地也有許多如Top Seeds International與Origene Seeds等種苗業者,致力於開發新興雜交作物,以因應全球各地所需的產品。Top Seeds International為一家總部設立於以色列當地的跨國種苗公司。該公司提供抗氣候變遷、具韌性的新品種,包含番茄、胡椒、黃瓜、茄子、甜瓜、西瓜等作物。Origene Seeds公司則於今年發表4種新興瓜類產品,包含甜度大為提升且可延長產品保存期限延的甜瓜與哈密瓜、這些瓜類多源自於西班牙當地,經Origene Seeds選育;除此之外,Origene Seeds也培育出可種植於露天、溫室中的無子西瓜,商品主要外銷到鄰近的西歐市場,為喜愛瓜果類的消費者提供更多樣化的商品選擇。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