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歐盟2020年後的CAP目標說明

2018/07/12 @國際

示意圖

歐盟2020年後的CAP目標說明

  歐盟前身為歐洲經濟共同體(European Economic Community),是由西歐 6 國依 1958年羅馬條約而成立。1960年時歐體委員會正式提出建立共同農業政策(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CAP),並於 1962 年逐步展開並實施,成為歐盟最重要的政策之一。為了因應歐洲公民需求和全球化挑戰,並長期確保歐洲食品安全、農產品安全和品質維持最高標準,CAP幾十年來面臨多次改革,相關法案方向也受到多方重視。【延伸閱讀】評估印度於綠色革命後穀物種植的永續性

  CAP的2020年改革目標已在6月發布,未來CAP將走向更加現代化與簡化政策運作方式,鼓勵創新以提高農業與社會的附加價值,並透過一連串制衡措施確保各會員國履行對環境及氣候變化所需負擔的義務。最新的策略分為三個面向:

1. CAP將強調支持中小型家庭式農場,並鼓勵年輕人加入農業。適當補貼農民生產與勞動力成本,以增加農業競爭力,促進農村發展。

2. 由於農民與農業在因應氣候變化、環境保護、景觀和生物多樣性維護上扮演重要角色,因此CAP支持各會員國發展與支持有利於環境與氣候的農業策略,並要求其符合歐盟對各會員國所要求之環境義務。

3. CAP未來將持續鼓勵有利於農民與農村的研究與創新投資,幫助農民更有效的管理生產風險,幫助農民滿足大眾對農產品質、食品安全和健康的期望。歐盟地平線歐洲研究計劃(EU’s Horizon Europe research programme)將額外提供100億歐元用於支持特定研究以及糧食、農業、農村發展和生物經濟的創新。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