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無人機在戶外農田和溫室之精準農業研究

2023/09/11 @國際

摘要

由土耳其Karamanoglu Mehmetbey大學與波蘭國家園藝研究所合作,提出無人機在溫室系統為其中一環重要角色,無人機可在溫室內執行噴灑、監測、產量估算、雜草檢測等。近年來,與農業無人機相關的文章不斷出現在影響較高的期刊上,但大多數無人機精準農業應用研究在可以使用GPS的室外環境中,而此研究團隊實驗證實,無人機的應用可進行全季節作物生產的溫室中,未來發展精準農業可廣泛運用。

示意圖

無人機在戶外農田和溫室之精準農業研究

  近年來精準農業中使用機器人和電腦化解決方案顯著增加,利用機器人執行灌溉、噴灑、種植、修剪等任務減少農民的工作量,因此,機器人農業解決方案已經在各種農業解決方案中被提出,如水果採收、監控、農貨裝卸、灌溉、施肥、除草以及檢測等。

  研究重點在於對無人機研究進行調查,並將農業任務分為兩個步驟。室外無人機研究及無人機在溫室(室內)的應用,這與以往研究不同。這項研究強調,關於溫室中無人機的研究量很少,研究結果團隊為溫室(室內)無人機提供了同步定位和建圖(SLAM),認為無人機在溫室自主運行需透過固定節點,定位技術與環境構圖等應用作為解決方案,能使搭載鏡頭之無人機使用各種人工智慧和圖像處理技術來執行。

  研究成果已發表在MDPI應用科學期刊《農業4.0》第3期,人們可從中更關注使用無人機執行溫室精準農業任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強調了使用 SLAM 方法開發溫室精準農業實踐的必要性,從而旨在為未來的研究、農產業營運和應用做出貢獻。【延伸閱讀】- 精準農業結合人工智慧可降低農業化學足跡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