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因應極端氣候 「1.5度糧食與消費轉型永續棧」今揭牌

2023/02/16 @臺灣

摘要

屏科大與國科會攜手合作,揭牌「1.5度糧食與消費轉型永續棧」,將聚焦於糧食危機、農業永續。

示意圖

因應極端氣候 「1.5度糧食與消費轉型永續棧」今揭牌

       全球暖化加劇,異常極端氣候衝擊各地,造成糧食減產與生物滅絕,為使台灣能因應危機、農業永續,屏科大與國科會合作,今舉辦「1.5度糧食與消費轉型永續棧」揭牌暨願景論壇;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表示,台灣永續棧為智庫與協作平台,盼跨域鏈結各界治理方案,提出前瞻性的本土轉型路徑。

       揭牌儀式於上午10點半在屏科大大數據中心舉行,由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及屏科大校長張金龍共同主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莊瑞雄等人出席力挺,也邀集多個地方團體展開跨領域產官學者與談活動,分享自身如何應變糧食生產與消費系統中的相關機會和挑戰。

       屏東為台灣重要糧倉之一,深耕在地創校百年的屏科大以農立校,深知糧食安全與農業永續的重要性,有感於世界氣候極端化,積極投入多樣生產永續經營研究,校長張金龍說,大學富有研究量能,因此有其社會責任,全新的「永續棧」不僅因威脅另闢出路,更是社會溝通對話的平台,集思廣益尋求具體解決方案,實務地探尋糧食與消費的嶄新模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到家鄉,參與論壇聽取民間經驗,他說,中心名稱提到的1.5度,代表17年後全球將平均升溫1.5度,勢必強烈衝擊與氣候高度相關的一級產業,當務之急是擬定相應的調適策略,感謝持續在第一線打拚實作的夥伴,承諾會大力支持地方農業相關發展。

       「1.5度糧食與消費轉型永續棧」聚焦在水資源和糧食間的鏈結。未來在糧食永續方面採減量化、再利用和再回收等概念,調節水種稻栽種模式,資源化沼渣沼液,推動農業循環經濟,轉型糧食消費習慣,結合資訊與通訊科技,促進跨域、跨界及公民參與合作。【延伸閱讀】-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發展計畫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