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發展計畫

2020/11/11 @國際

摘要

聯合國於2014年決定以永續發展目標(SDGs)作為未來施行議題,國際合作社聯盟也以SDGs的內容訂定聯盟成員需完成之戰略計畫與貢獻指標,在SDGs的範疇之中,農業賦予的目標任務為保障糧食安全與提出可改善氣候變遷的具體措施,對此,日本合作社聯盟也將SDGs的內容納入未來日本農業發展方針之中。

示意圖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發展計畫

  聯合國(United Nations, UN)於2014年決議採用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作為未來議題發酵的主題,而國際合作社聯盟(International Co-operative Alliance, ICA)以聯合國擬定的SDGs為基礎,宣布未來十年戰略計畫與制定聯盟須完成的貢獻指標,呼籲聯盟成員彼此間在先進技術領域能更緊密相互合作,並透過國際標準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SO)進行聯盟間認證的相關討論與促進聯盟間推廣教育。

  ICA對於戰略計畫之核心目標,列出了四大發展方向:

  1. 源於本質及獨特性之身分認同:雖然ICA具有公平、平等、團結等各自獨特的價值,然而類似的理念的組織逐漸增多,組織自身的獨特性與確立性必須明定而出,採納ISO認證、舉辦可提升ICA品牌價值的相關活動等措施仍在討論中。

  2. 行動成長 :為了因應社會環境的快速變遷,對於創新與新技術的應用普及性則視為不可忽視的環節;此外,ICA也重視戰略計畫中青年參與程度,並提出各國組織理事會任用青年人才之相關議題。

  3. 聯盟協同合作:有限資源於聯盟業務及相關推廣活動之發展,最佳方式則是透過聯盟共同協力所形成的協作群體。因此,聯盟協同合作方面,計畫也列舉出技術合作、提升附加價值、貿易等方式,朝著逐步建立會員合作清單,並依據合作社會員的個別優勢領域,設置資訊交流場域。

  4. 致力於永續發展之貢獻:關於SDGs的落實,也因ICA強化資訊傳播鏈結,並依據這些貢獻設置相關指標。除此,也針對聯盟間成員的發展程度及認知度設定新的評估指標。

  其中,與農業相關部分,則以兩項目標作為實踐原則,分別為:(1) 致力於保障糧食安全、(2) 提出氣候變遷議題之因應措施。【延伸閱讀】聯合國糧農組織指出於水產養殖業推動遺傳改善做法具有穩定糧食安全的潛力

  依國際情勢,日本合作社聯盟(Japan Co-operative Alliance, JCA)也提出相關看法,論及日本正在推動農業合作社間的跨群合作,揭示日本未來30年面臨的農業課題,必須依據SDGs的主題內容,逐步實踐這些目標。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