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在不影響糧食安全的情況下減少化肥的使用

2022/12/19 @國際

摘要

加拿大肥料公司與加拿大油菜理事會(Canola Council of Canada, CCC)研究發現,加拿大可以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14%,同時透過採用4R的最佳管理措施(best management practices, BMPs)為全球糧食安全作出貢獻,能夠在2030年前減少16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CO2e)。

示意圖

在不影響糧食安全的情況下減少化肥的使用

        烏俄戰爭對全球糧食系統帶來不小的影響,原物料與食品價格的飆漲對脆弱國家的衝擊顯而易見。聯合國的報告更指出,2050年全球人口預計將再增加20億人,全球糧食系統將面臨更險峻的挑戰。伴隨著地緣政治的動盪及全球人口的成長,未來全球糧食產量必須提高50%才足以滿足人類的需求。
        肥料是全球上重要的農業投入品之一,農民利用氮肥來提高作物的產量。在全球糧食不安全加劇的時代,為了大幅度提高糧食的產量,農民對於化肥的需求也會增加。以目前情況來說,肥料佔全球糧食生產的一半。在過去的20年中,加拿大的化肥使用量有所增加,因為農民經常利用化肥來增加產量。加拿大政府於2020年底宣布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包括到2030年,田間施用氮肥的氧化亞氮排放量減少30%。然而,最近一項由加拿大市場調查公司Abacus Data進行的調查,64%的加拿大人表示即使無法將化肥排放量減少30%,加拿大仍應該專注於糧食生產。因此,加拿大必須在化肥減排目標與糧食產量間取得平衡。
        加拿大肥料公司與加拿大油菜理事會(Canola Council of Canada, CCC)發布研究報告顯示,加拿大可以在提高作物產量的同時利用工具與技術有效減少施肥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該研究以安大略省、魁北克省與三個草原地區等五個區域的種植系統建立的經濟與氧化亞氮排放量的模型,並比較不同正確來源、速率、時間、地點(Right Source、Right Rate、Right Time、Right Place, 4R)最佳管理措施(best management practices, BMPs)採用率的影響。報告指出,透過採取BMPs亦即正確的來源、速率、時間、地點(Right Source、Right Rate、Right Time、Right Place, 4R)方式協助生產者優化肥料,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同時將經濟效益最大化,並且在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可以減少14%。
        雖然實施4R BMPs的成本每年高達4.95億美元,但到2030年,產量的增加可以為農場增加43億美元的收入,這對於農民來說具有相當的吸引力。目前許多加拿大農民已經採用BMP來減少化肥的排放。未來8年政府將投資500萬美元用於支持關於化肥使用的調查,將相關資訊建立在模型中,以獲得更準確、可靠的數據。【延伸閱讀】- 智慧土壤傳感器可以減少肥料對環境的破壞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