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減量】運用化學酶促法從農業廢物中提取生物燃料及生物塑料的前驅物-4-羥基戊酸(4HV)

2022/04/12 @國際

摘要

首爾研究人員發現可利用化學酶促法技術將農業廢棄物,如稻草及玉米芯等農業廢棄物轉化,並在轉化過程中提取出生物燃料和生物塑料的前驅物-4-羥基戊酸(4HV),以替代石化原料所提煉出之產品。該方法將有助於降低環境污染並且實現碳中和之願景。

示意圖

【減量】運用化學酶促法從農業廢物中提取生物燃料及生物塑料的前驅物-4-羥基戊酸(4HV)

  生質精煉技術能將農業廢棄物及副產品等轉化,並在精煉過程中提取出生物燃料和可再生的生物塑料,以替代石化原料所提煉出之產品,進而降低環境污染。雖然4-羥基戊酸(4HV)是生物燃料和塑料之前驅材料,但卻不能直接從生物質中提取,因為沒有天然存在的物質可以氫化 LA,需藉由氫化生物質中的乙酰丙酸 (LA)以產生4-羥基戊酸(4HV),而該氫化過程是將氫添加到不飽和有機化合物的分子中,使材料與氫結合。
  而韓國能源研究所(KIER)在 10 月 14 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其研究團隊已成功對常見於農場和其他農產品製造工廠的農業廢棄物,如稻草及玉米芯農業廢棄物中進行化學酶促法以產生 4-HV。且該技術為世界上首次透過化學酶促法技術於生物質中的乙酰丙酸 (LA)以產生4-羥基戊酸(4HV)。且該研究所亦表示,該技術為世界上首次利用化學酶促法技術直接從生物質中生產4-HV,後續將可提升農業廢棄物之價值。【延伸閱讀】-【循環】透過DayCent模擬預估纖維素生物燃料如何減緩全球暖化
  由於沒有天然存在的物質可以氫化 LA,因此研究人員專注於尋找與LA 具有相似化學結構的酶,韓國能源研究所(KIER)表示,與傳統使用金屬釕作為催化劑的方式相比,新型化學酶促法所需的能量較低,且運用化學酶促法於副產品中將產生氫化。另外,KIER 的首席研究員 Min Kyung-sun表示,化學酶促法技術有助於實現碳中和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