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循環】利用榛果殼製造再生能源的發展潛力

2022/03/01 @國際

摘要

在2021年8 月 24 日出版的《可再生和永續能源》雜誌上,中國黑龍江省農業機械科學院的研究人員分享該研究團隊透過管式爐熱解反應器,將榛果殼加熱至400 至 1000 ℃後,提取木醋液和焦油,以作為潛在的可再生能源。

示意圖

【循環】利用榛果殼製造再生能源的發展潛力

  中國黑龍江省農業機械科學院的研究人員在8 月 24 日出版的《可再生和永續能源雜誌》上,分享該研究團隊如何使用熱轉化之方式,將榛果殼加熱至400 至 1000 ℃後,並從榛果殼中提取木醋液和焦油,以作為潛在的可再生能源。
  木醋液是一種利用農業廢棄資材-榛果殼中提取出之液體物質,可作為驅蟲劑、肥料、植物生長促進劑或抑制劑,亦能作為木材防腐劑除臭劑和牲畜飼料添加劑。
  該研究團隊發現,從榛果殼中萃取出的木醋液和焦油含有大量的酚類物質,為後續抗氧化研究奠定基礎。該研究團隊將20 克榛果殼裝載到管式爐熱解反應器的石英管等候區,當管式爐熱解反應加熱至目標溫度後,將榛果殼送至反應區並無氧的情況下加熱20分鐘。這個過程被稱為熱解。
  生物炭是經該熱裂解過程之後的產物。其主要的成份是碳分子,另一方面,研究人員將副產物木醋液與焦油藉由密度的不同,以離心機將兩者分離。水性部分是木醋液,而固狀物質則是加工後的焦油。之後,研究人員將木醋液和焦油分別儲冷藏,並進行下一階段的分析。研究發現熱解溫度對萃取出的木醋液和焦油的產量和物理性質有顯著影響,而這些資訊將有助未來更進一步的了解廢棄榛果殼生物燃料及其抗氧化活性方面的應用。【延伸閱讀】麥桿廢棄物未來將可作為新的生物性化學物(品)原料來源之一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