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運用農業技術來提高農場的獲利能力

2021/11/17 @國際

摘要

在過去的一個世紀中,農業生產模式已徹底改變。農業生產者可透過日新月異的農業技術,如智慧灌溉系統、土壤品質監測技術及自動化農業機械等執行農耕之相關作業以減少農場勞動力成本、提升農耕作物產量及盈利、擴大農場規模及提升農田價值等。希望農業科技賦予作物、農田、農業更有增值潛力及空間。

示意圖

運用農業技術來提高農場的獲利能力

  在過去的一個世紀中,農業產業之耕種方式已徹底改變。日新月異的機械工程改變既往之種植方式,如使用馬犁、手工播種等。在 1940 年代,拖拉機和機械設備取代了手工操作和馬匹。 曾經只能照料十多英畝土地的農民發現了管理數百英畝土地的新能力。 現在,隨著我們邁入新的千年,農民可以使用一種同樣具有革命性意義的工具-科技。
以下為將農業科技引入農業產業之優勢:
(1)應用新穎科技提升作物及農田價值
  農田價格居高不下之主要原因為人口遽增且連帶對其糧食需求量也跟著大增。使得農田的成本也在攀升,因為每一英畝都變得更加有利可圖。 由於使用農業科技,使得從土壤取樣和播種到灌溉的所有過程都變得更加有效。
  勞動力成本可能佔作物價值的25%到75%。在減少損失方面,有時需要做出艱難的決定。例如,當新鮮水果收成價格比成本還低的時候,通常選擇不採收。而利用水果採摘機器來收成是一種解決方式。一些自動拖拉機已經能夠在特定應用中節省高達 80% 的勞動力。
  借助科技,農民能夠減少體力勞動,甚至更少心力投資,但在年底仍能得到更高的作物產量。例如,透過以精確的方式進行分析、灌溉和施肥,提高同樣面積的生產量。有了科技,從牲畜到蔬菜的一切生產將會是一個數據驅動的科學過程,並帶來大量收益。
(2)農場規模及價值正在變遷
  根據美國農業部2019年農場及農地土地統計報告顯示,在2018年至2019年期間農場數量有所下降,但其平均農場規模卻仍在擴大。且值得注意的是,40.8%的農地是由農場直接經營,其銷售額在50萬美元或以上。
  從2006年到2020年,美國每英畝農田的平均房地產價值從1830美元上升到3160美元。加州生產了至少美國三分之一的蔬菜和三分之二的國內水果及堅果。而農田土地價格卻以驚人的每英畝20,000至40,000美元價格售出。
相信這些變化源自科技。曾被視為”貧瘠”或難以耕種的土地現在能透過科學技術發展成為一個健康且可營運的農場。當然有限的土地供應絕對是增加其價值和價格的一個因素。即使面臨新冠肺炎肆虐,人們對購買土地之興趣仍持續增加。
農業技術推動農業盈利
•  智慧灌溉系統
  隨著氣候變遷及用水需求增長,農民可導入灌溉系統進行精耕細作,以確保農業水資源保育及永續利用。灌溉系統不僅僅是灌溉設備,這些先進的系統還能夠使用感測器來監測地面濕度程度,並精確提供最佳生長所需之水量。甚至可依據特地區域之需求,獨立調整供水量。對於因成本問題而面臨無法向所有耕地提供足夠水的問題之農民來說,將會是一個大優勢。
•  土壤品質監測技術
  土壤肥沃程度將影響作物之生長,以往,農民如要獲得精確的土壤檢測,需採集土壤樣本並送至其專門的部門進行檢測,但等待檢驗結果極為耗時。而當改成使用使用地面探針從假定的”最佳”位置手動收集土壤樣本並非總是能準確了解土壤品質。
  因此借助新穎之土壤監測技術將土壤採樣自動化。如由GPS導引的土壤採樣機,且可編程以特定時間間隔提取樣品,且能在收成期間收集數據以供後續分析,不僅能簡化其流程還能即時追蹤土壤品質。
• 自動化農業機械和機器人
  雖然農民一直使用GPS技術於田間測繪和農場規劃等相關作業,但一些新穎的拖拉機可完全自主運行,使作業時間縮短,田地照料速度加快、效率更高,進而提高利潤。

新穎的農業科技對農民來說是雙贏的
  農業科技不僅僅是簡化農業流程,且能促使農業產業發展加速邁進。藉由科技的技術運用,農民和土地投資者可以以更少的投入來獲取更高的報酬,同時農場價值也能超越以往。隨著農業科技技術成熟和更多的保守派農民的適應,農業和農地將變得更加有價值。【延伸閱讀】農業自動化機械國際產業概況與應用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