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人類首次見到天然的鰻魚卵---解開2000年的鰻魚產卵場之謎

2013/03/25

 

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產技術會議事務局」為促進農業科技的產業化發展,2011年宣佈「日本十大農業研究成果」。

由29個農業相關報章、雜誌社進行投票,從被受社會關注的農業研發課題中,選出最具代表性的重點成果:

人類首次見到天然的鰻魚卵---解開2000年的鰻魚產卵場之謎-1

 

獨立行政法人水產綜合研究中心與東京大學大氣海洋研究所根據過去鰻魚產卵場的調查結果,精確推算日本鰻的產卵日期與產卵場所,在關島西方海域,以大型浮游生物網密集調查,領先世界首次成功採集到31顆天然的鰻魚卵。

此成果解明了鰻魚的產卵生態與仔魚的生長環境,可望應用於幼鰻人工種苗生產技術的開發,加速完全人工養殖的實用化。實為國際上保育與管理快速減少的鰻魚資源的重要資訊。

 

 

發布日期: 2013/03/25
資料出處: 農林水産研究成果10大トピックス
http://www.s.affrc.go.jp/docs/10topics.htm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