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應用即時熱壓力監測器於酪農管理上

2021/11/15 @國際

摘要

Cargill開發之熱反應監測器將有助於酪農對其牛棚奶牛生產及繁殖管理,亦有助提高奶牛生產量和動物福利等。該設備可即時監控其濕度和溫度及提供過去24小時和過去一周的平均溫度歷史數據,讓酪農即時地了解其牛棚中奶牛情況,進而地滾動式管理其牛棚,以減少溫度和濕度對奶牛的生產和繁殖能力產生負面影響。

示意圖

應用即時熱壓力監測器於酪農管理上

  當溫度和濕度上升,將會對乳牛的生產和繁殖能力產生負面影響。為了幫助酪農識別和減輕乳牛的熱緊迫的跡象,Cargill將安裝自動化數據紀錄器並搭配雲端和網際網路等共同使用,來監控夏季牛舍之溫度和濕度的數據。且該設備還能提供過去24小時和過去一周的平均溫度。
  Cargill反芻動物負責人Mark Scott表示,該公司從2020年開始就在探究溫度及濕度對乳牛性能之影響。現在正在採取下一步措施來建立一參考點,以提高夏季乳牛舍的認識,將有助於減輕英國乳牛熱緊迫的影響。Scott說:”研究顯示,溫度和濕度的增加,會影響乳牛的生產性能,而生育能力將是第一個‘受害者’。當一天的平均溫度超過 14°C時,生育率會下降,而當日平均溫度超過 22°C時,產量會受到影響。值得注意的是,牛舍內的 THI 水平將比室外高至少 2 個 THI 點。” Cargill將使用 THI 信息以及牛群繁殖力和生產數據來確定英國牛舍的溫度和濕度對乳牛性能的實時影響。【延伸閱讀】智慧型感測器幫助及早發現羊跛腳

荷蘭和德國的試驗結果
  2020 年 5 月至 9 月,Cargill位於荷蘭的反芻動物團隊在荷蘭的 30 個乳牛場和德國的 20 個乳牛場安裝了數據記錄器。他們記錄了 THI 並通過他們的專用網站進行了報告。
  Cargill荷蘭顧問Nick van den Pol 表示,“我們在每個國家/地區定義了三個區域,此區域的記錄員每天記錄其THI數值,然後透過指定的網頁進行回傳”,“我們鼓勵酪農使用此工具,目前在每個國家都有 1,000 多名酪農定期登錄。該設備強調了溫度和濕度對乳牛性能的影響,該研究指出當夏季期間,THI數據在60以上-高於這閾值,生育率會下降。而許多酪農的報告中亦顯示在這幾個月裡的生育率較低。”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