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以牛至精油提高乳牛產奶量

2021/08/04 @國際

摘要

巴西聯邦大學為了試驗牛至精油可以降低乳體細胞數及氧化壓力之生物指標程度,從而提高乳牛產奶量之研究,將24頭從產犢前 21 天到產後 21 天,重達400公斤且泌乳量為 2.7 次之澤西乳牛分成三組,包括一組對照組、一組牛至精油補充組及一組綠茶提取物補充組來進行此試驗。研究發現,將牛至精油添加至飼料中,能改善乳牛的餵養、社交行為、增加抗氧化活性及降低氧化反應程度。同時,亦能降低乳牛之發炎或疾病發生率。

示意圖

以牛至精油提高乳牛產奶量

  為了試驗牛至精油可以降低乳體細胞數及氧化壓力之生物指標程度,從而提高乳牛產奶量,巴西聯邦大學將24頭從產犢前 21 天到產後 21 天,重達400公斤且泌乳量為 2.7 次之澤西乳牛分成三組,包括一組對照組、一組牛至精油補充組(每天 10 克 Orego-Stim)及一組綠茶提取物補充組(每天 5 克綠茶提取物)來實行此試驗。
  試驗期間,研究團隊不僅採集乳牛血液樣本來確認抗氧化之程度外,亦評估飼養時不同飲食減少生成有害自由基- 二氯螢光素(DCF) 氧化的能力。另外,還分析了乳源品質指標,例如 SCC(乳體細胞數),以及測量總產乳量。
  Anpario plc全球創新經理和反芻動物技術專家David Wilde表示: “乳體細胞數(Somatic Cell Count ; SCC)通常被用來作為牛奶品質的衡量,若牛奶中的體細胞含量過高則代表感染,及乳房中的礦物質流動的改變,這可能導致牛奶pH 值升高和產乳量減少”。試驗發現,與對照組或綠茶組乳牛的牛奶相比,食用OEO(牛至精油) 補充日糧乳牛的 SCC 顯著降低,分別為 62% 和 50%。
  Wilde表示:”抗氧化劑可以減少氧化壓力之發生機率且有助於支持表現性能及免疫功能。對於過渡期之乳牛來說,抗氧化功能尤其重要,因為這些動物非常容易受到免疫力下降和疾病的影響,增加了表現不佳或非自願淘汰的風險,”
  試驗發現,添加 OEO (牛至精油)和綠茶的乳牛在產犢前和產後的二氯螢光素 (DCF)氧化顯著降低,表明與對照乳牛相比,抗氧化活性增加,氧化反應程度降低。產犢後,食用 OEO(牛至精油) 乳牛的抗氧化劑穀胱甘肽 (GSH) 水平也顯著升高,表明代謝壓力降低。
  聯邦大學的 Vivian Fischer 博士和該試驗的研究人員得出結論:“在乳製品生產鏈中,將乳牛的飲食添加牛至提取物,其生產鏈將能從中受益,因為牛至提取物有助於支持氧化還原狀態、改善餵養和社交行為。同時,亦可降低疾病之發生率”。
  天然牛至精油含有許多不同的活性化合物,可協同作用並提供多種益處。牛至精油提供適口性和並有增強食慾的作用,而香芹酚百里酚和對聚繖花素等化合物被認為具有抗菌和抗氧化功能,可以在炙熱氣候期間支持牲畜,並提供有效的免疫調節和抗炎特性。【延伸閱讀】乳牛餵食微藻能提升乳製品營養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