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減量】減少乳牛排放碳和甲烷的8個方法

2022/10/17 @國際

摘要

根據淨零與畜牧業的報告,酪農可以透過結合營養和管理的策略來減少乳牛的碳足跡和總體碳排放量。

示意圖

【減量】減少乳牛排放碳和甲烷的8個方法

       透過控制乳牛的飼料成分提高牛奶產量和飼料利用效率可以抑制甲烷排放來實現淨零目標。針對營養策略包含草地管理,主要是通過抵消對濃縮物的需求,而大多數管理的策略主要透過動物、糞尿和肥料管理來發揮作用。
       根據英國畜牧業卓越創新中心(Centre for Innovation Excellence in Livestock, CIEL)最新報告表示,透過與生產力、健康、飼料效率和未來甲烷產量相關的性狀遺傳改良也將是改善全國畜群排放量的正向方法。

報告中強調酪農需要考慮的8個選項

  1. 使用可靠的碳計算器完成定期的年度碳審查,以建立基準線並確定農場的主要地點。
  2. 保持高水平的生產效率至關重要,如:畜群的健康狀況、減少首次產犢年齡、優化產犢間距、更新率、乳牛壽命以及優化飼料攝入以配合動物飼料…等。
  3. 提高草料的質量和利用率,因為這是乳牛飲食的主要組成成分。
  4. 透過在牧草混合物中添加豆類以促進土壤健康和肥力、減少對人工肥料的需求,並同時保持或提高牧草的生產力。
  5. 在建議的飲食中增加澱粉和濃縮物的比例,以減少每單位採食量甲烷的產量。
  6. 新型飼料添加劑可以減少瘤胃中甲烷的產生,但尚未在英國乳牛場獲得證實。
  7. 透過性狀的遺傳改良,如:乳牛大小、飼料效率、生育率、壽命或健康等與生產力相關等性狀將有助於減少碳排放,為了幫助實現長期排碳,這應成為牧場決策的一部分。
  8. 如何儲存和利用水肥或糞便以減少排放:

CIEL(Centre for Innovation Excellence in Livestock)的研究
       CIEL是英國政府於2016年設立的四個農業技術卓越中心之一。旨在將組織與其他行業或學術合作夥伴聯繫起來,以在整個供應鏈中提供現實世界的創新。最近的一項研究則考慮開發無棕櫚油補充劑以餵飼反芻動物,而該補充劑由英國營養和補充劑公司UFAC-UK共同開發。利用諾丁漢大學乳品研究創新中心的研究能力,該項目將由當地採購的植物油和海洋油製成的無棕櫚油補充劑與棕櫚油補充劑進行比較。
       根據試驗產品和牛奶的當前價格,初步結果表明整個英國乳牛群的潛在經濟利益超過8500萬英鎊(1.01億歐元)。他們還發現,餵食新的飼料補充劑時,乳牛的效率更高,可以提高產乳量和蛋白質濃度,而於乾物質的採食量沒有差異。值得注意的是,名為Enviro-lac新型無棕櫚油補充劑的飼料碳足跡約為對照組棕櫚油補充劑的三分之一,使每公斤的牛奶所產生的碳足跡減少11%。
       諾丁漢大學乳製品的Phil Garnsworthy教授說:「新的無棕櫚油補充劑透過精確餵飼來提高牛奶產量和質量以及減少濃縮飼料,使生產者提供顯著的經濟收益。」並補充說明:「使用無棕櫚油補充劑將有助於減少因種植棕櫚而被砍伐的森林,從而為減緩氣候變化做出貢獻。」【延伸閱讀】- 添加新型添加劑Bovaer可使乳牛甲烷排放量減少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