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加拿大政府增加研究基金推動減少農用塑膠

2021/06/08 @國際

摘要

加拿大創新解決方案(ISC)提供共450萬加幣資金,投資發展農用塑料廢棄物管理與解決方案的公司及小型企業,包含塑料回收、再製及生質塑膠等相關研究,旨在推動環境友善農業及環境的永續發展。

示意圖

加拿大政府增加研究基金推動減少農用塑膠

  加拿大近期提供450萬加幣的資金分配給目前正進行中的5個相關研究專案,分別致力於推動強化廢棄塑料管理、農場永續發展及進階的生質塑膠研究。這項新的投資由加拿大創新解決方案(ISC)提出。
  加拿大農業及農業食品部長Marie-Claude Bibeau表示,這項投資能協助一些正在尋找能有效管理塑膠廢棄物方式的農民,並能協助將作物剩餘資材及其他農作副產品轉化為再生能源,對農民、環境及加拿大的生物經濟來說是個雙贏的結果。

這五個方案是什麼? 
1.塑膠廢棄物回收:Cleanfarms 是一個非營利環境管理組織,與其成員、相關機構及加拿大政府合作堆動每年於農場中產生的約6萬噸塑膠廢棄物的管理方案。 在2020年,透過乾淨農場(Cleanfarm)計畫約收集了超過520萬個農藥空瓶及肥料容器,並有接近30萬個種子與農藥包裝袋被歸還回收。Cleanfarm預計將得到最多110萬加幣的資金,用以使更多農民參與回收計畫,並找出長程、永久性的發展計畫,協助加拿大農民繼續改善生產的永續性。
2.禽類羽毛再製有機生質塑膠:自2019年的15萬加幣補助後,EcoEnviro Labs公司將再從ISC獲得100萬加幣的資金,以進一步測試由禽類羽毛製成的有機生物塑膠覆膜。這將可以做為一種低廢棄、可完全生物分解及可堆肥的方式來生產加拿大農業部門所需的農用覆膜。
3.生物分解性覆膜及育苗盤:TerraVerdae Bioworks公司是一間發展以包含廢棄物在內的再生碳源製造永續、可分解生物聚合物及生質塑膠的創新企業,該公司將由農業清淨科技計畫(Agricultural Clean Technology Program)獲得100萬加幣補助,用於發展新一代可分解生物塑膠膜及應用於農業領域之射出成型產品,如農用覆膜及育苗盤等。本方案主要希望能取代原有石油來源的農用塑膠。
4.永續非木源紙漿替代塑膠及發泡包材:Red Leaf Pulp公司將由農業清淨科技計畫(Agricultural Clean Technology Program)獲得49萬5千加幣補助,支援其草漿生物聚合物的研究及產品測試,應用於木材及紙漿行業,及低碳燃料與再生天然氣的生產。該計畫旨在生產永續非木源紙漿取代塑膠及發泡包材。
5.生物分解性生鮮農產品包裝:泰坦潔淨能源方案公司以四種碳及活性碳(生物碳)產品而聞名,該公司於2019年獲得15萬加幣資金,用於測試食品級的生質塑膠,適用於水果或處理後的蔬菜包裝,其材料能夠更快速的被生物分解並減少掩埋的垃圾量,泰坦將透過ISC在此項目獲得額外100萬加幣補助。【延伸閱讀】 利用棕櫚果串副產物製造生物可分解的塑膠薄膜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