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邁向商業生產的花椰菜採收機器人

2020/11/17 @國際

摘要

為了解決農場長年勞力不足的問題,英國Fieldwork Robotics公司進而研發多款作物採收機器人,過去曾與多家廠商合作,研發出漿果類的草莓、黑醋栗,以及蔬菜類的番茄採收機器人,這次與Bonduelle Group聯袂合作,希望能開發出便於採收花椰菜的機器人,其計於2023年能夠商業化生產並進入市場。

示意圖

邁向商業生產的花椰菜採收機器人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資料顯示40%的生產成本來自採收期,降低成本及解決勞力問題一直是重要的課題。因應蔬菜採收勞力的不足,部分頗具規模的種植商可透過飛機租賃前去接駁從東歐引進農業勞工,但並非人人皆可執行此種作法。因此數家公司致力於採收機器人的研發,希望可藉由機器人解決勞力不足的問題,其中英國Fieldwork Robotics公司正在研發花椰菜的機器人採收。Fieldwork Robotics與 Bonduelle Group合作,結合自身偵測與軟體機器人科技(detection and soft robotics technology)與Bonduelle Group所提供的農場資訊、蔬菜相關技術及收穫情況,預計在2023年可製造花椰菜採收機器人原型並投入於商業生產。Bonduelle Group一直致力於永續及多樣化農業的發展,看好Fieldwork Robotics所研發的機器人的潛力,認為此新科技有助於達成此目標。

  2020年初Fieldwork募資298,000英鎊,加速其於機器人採收科技的發展,同時也獲得英國創新局(Innovate UK)贊助547,250英鎊,投入於多臂機器人(multi-armed robot prototype)的研發。 【延伸閱讀】機器人技術促使未來無人養殖漁場之目標更加可能     

  但這並非Fieldwork第一次投入農業機器人的研發,在此之前,其已和英國大型草莓、黑醋栗等小漿果製造商Hall Hunter Partnership及Bosch UK合作研發過莓果採收機器人(raspberry harvesting robot),共同創辦人Martin Stoelen博士也致力於番茄採收科技的研究,Fieldwork Robotics在研發上具有相當的經驗。

  此項採收機器人科技旨在解決勞動力不足的問題,但只有少數農家有能力負荷應用此科技所耗費的成本,此新科技是否能普及利用,還有很多問題需要眾人一同克服。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