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農業機器人—Robotriks Traction Unit—以低成本解決英國農工短缺問題

2021/02/26 @國際

摘要

英國新創公司Robotriks開發的機器人平台—Robotriks Traction Unit —可以安裝在傳統與高科技裝置,旨在以低成本機器人執行從監測到收穫等多種任務,幫助英國各地的農民解決人力缺乏的問題。RTU由大型驅動輪、懸吊架和電腦系統組成,以鍍鋅管固定,可承載任何農具並調整寬、高度,以遠端遙控或自主運行。RTU目前仍在測試階段,期望明年能提供足夠的功能,以擴大應用市場。

示意圖

農業機器人—Robotriks Traction Unit—以低成本解決英國農工短缺問題

  英國新創公司Robotriks由普利茅斯大學的機器人技術員Jake Shaw-Sutton和Khaian Marsh共同創立,希望填補蔬果收割的人力短缺,其開發的機器人平台—Robotriks Traction Unit (RTU) 可靠且價格可負擔,僅為7,000英鎊,是市場上大多數產品的十分之一,其零組件全部是批量生產而非訂做,電池可持續24小時供電,在幾個小時內建構完成,並可執行從監測到收穫等多種任務,機器可以工作的時間更長,其作業成本仍然比僱用最低工資的人工便宜。
  RTU由大型驅動輪、懸吊架和電腦系統組成,以鍍鋅管固定,該裝置可承載數百公斤的重量,農民可以在上面安裝任何工具,並可調整為任何寬度與高度,應用於路徑狹窄的蔬果農場,以及收割高大的作物;其以10英里/hr的速度運行,裝置上有緊急停止按鈕和遠端停止開關。RTU能以遠端遙控或自主運行,下面列出三個控制方法:
(1)    使用遙控器將設備驅動到某個位置,並標記為一個點,再驅動至下一個位置並標記另一個點,機器將在這些點之間繼續行駛。
(2)    線上地圖在螢幕上顯示現行位置,操作員可以點擊另一地點,將設備發送到該位置。
(3)    使用稱為即時動態定位(Real Time Kinematic, RTK)的定位系統無人機,具有完全自主控制的功能,此控制方法尚於開發階段。
  目前只需插上電源即可充電,研究人員計畫建立充電基座(docking station),因為所有能量都可以從單一太陽能板中取得。RTU仍在測試階段,希望明年能提供足夠的功能,以供應更廣闊的市場。
  此計畫資金來自Agri-Tech Cornwall計畫資助(一項為期三年、耗資1000萬英鎊的計劃,由歐洲區域發展基金(ERDF)與康瓦爾郡委員會(Cornwall Council)提供部分資金),以及投資機構Cornwall Development Company的創新贈款。普利茅斯大學與Agri-Tech Cornwall計畫合作而湧現許多令人興奮的科技公司,除了Robotriks,還有衍生企業—Fieldwork Robotics—旨在將一系列機器人農作物收割技術商業化,目前其價值超過500萬英鎊,期望與其他新創公司一起發展,創造卓越的技術群。【延伸閱讀】邁向商業生產的花椰菜採收機器人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