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歐盟新任農業專員發言欲促進有機農業

2020/02/05 @國際

摘要

2019年歐盟農業展望會議中,提及有機農業永續性的議題,可減少集約化耕作與降低農藥與化肥的使用,但在歐盟成員國對於有機農產品消費率低於10%,顯示有機農產品價格高於慣行農法所栽培之農產品,形成消費障礙,應該有適當的干預手段以支持有機農業。

示意圖

歐盟新任農業專員發言欲促進有機農業

  在2019年歐盟農業展望會議-Sustainability from Farm to Fork中,歐盟農業和農村發展專員Janusz Wojciechowski強調了對有機農業的重視,並盡可能減少集約化耕作,包括降低農藥和肥料的集約化使用。這需要制定適當的行動計畫進行推動,研究有機生產如何幫助農業食品部門改善整體農業食品供應鏈的永續性, 將能夠對歐盟「從農場到餐桌的戰略(Farm to Fork strategy)」提出貢獻。【延伸閱讀】打造地方生態與農業共享的田園地景

  Wojciechowski表示,歐盟的200,000個農場中有超過1,200萬公頃從事有機產品生產,但是歐盟成員國間有機食品的生產和市場消費的差異很大,有機產品消費率在0.5%到10%之間。對於許多消費者而言,有機農業的產品價格會構成消費障礙,使得歐洲市場在推行有機農業產品時受到阻礙,故應該有適當的干預手段以支持有機農業,無論是在農民端、消費端,或是有機食品的推廣上。

  Wojciechowski演講的另一個重點是青農獲得土地的權利,目前歐洲有一半以上的農田由55歲以上的農民管理,近三分之一由65歲以上的農民管理。相比之下,35歲以下的農民管理的總土地面積只有6%,土地取得的可負擔程度成為了農業新進從業人員的最大障礙。

  除此之外,運輸也是另一個主要問題,許多原料和動物進口採用長途運輸,未來委員會將持續致力於縮短從農場到餐桌的距離,以增加歐洲農業實現自給自足的機會。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