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蘋果渣可用於促進雞隻健康

2023/02/22 @國際

摘要

美國康乃爾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蘋果渣可用於促進雞隻的健康,有潛力以更自然的方式提高家禽生產力,減少飼料化學添加物的使用。

示意圖

蘋果渣可用於促進雞隻健康

       在蘋果汁和蘋果酒的商業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果渣副產品,這些副產品通常被視為廢棄物處理。根據美國蘋果協會的統計,2021至2022年生產用於加工成果汁和蘋果酒的蘋果,以榨汁效率(75%)估算,每年產生約175,350公噸蘋果渣 。由於糖分、有機酸和蘋果渣的微生物發酵會破壞土壤的碳氮比,目前已有一些果渣副產品的再利用技術,包含了萃取果膠、生產酶和芳香化合物、培養微生物菌株和食用菌,以及摻入動物飼料中等,但仍然需要更多方法來減少掩埋蘋果渣造成的環境負擔。

       近期,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發現,蘋果渣可用於促進雞隻的健康。先前有研究顯示,蘋果中天然存在的化學物質和益生元可能會促進腸道健康和腸道有益微生物群落生長,良好的腸道微生物群又與許多健康益處相關,例如對自體免疫性疾病和細菌感染的抵抗力等。因此,康乃爾大學的研究團隊著手研究蘋果渣是否可以改善肉雞的健康。

       研究人員將蘋果渣萃取物注入雞蛋內正在發育的胚胎羊水中,並在雞蛋孵化後收集相關樣本進行分析,發現與對照組相比,果渣萃取物增加了動物的氨基酸運輸系統,提高鐵的生體可用率,增加了大腸中的微生物數量,並支持腸道有益細菌的生長。

       研究人員表示,這僅是一項初步研究,旨在證明將蘋果廢棄物添加到雞飼料中的潛在影響,後續還需要進行長期的研究,以進一步確定其健康益處。本研究的資金由美國農業部國家食品和農業研究所提供,相關論文已發表於Nutrients期刊。【延伸閱讀】- 農業廢棄物加值應用 羽毛轉化變優質飼料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