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咖啡渣可用於餵食生產生物柴油的藻類

2023/01/09 @國際

摘要

英國阿斯頓大學(Asto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以剩餘的咖啡渣餵食並種植微藻後,將藻類加工成燃料,生產出高品質的生物柴油,該技術有望減少對棕櫚油來源生質能的依賴,進而減少森林的砍伐和溫室氣體排放。

示意圖

咖啡渣可用於餵食生產生物柴油的藻類

        在英國,每天有大約9800 萬杯的咖啡消耗量,而大量用過的咖啡渣通常被作為一般廢棄物處理,如進行掩埋或焚燒。英國阿斯頓大學(Asto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發現,咖啡渣既可以提供微藻(小球藻)營養,又可以提供結構基質使其在上面生長。研究人員以剩餘的咖啡渣餵食並種植微藻後,將藻類加工成燃料,生產出高品質的生物柴油。

        在此之前,藻類通常培養在聚氨酯泡沫和尼龍等不提供任何營養的材料上。然而,研究人員發現,微藻細胞可以在咖啡渣上生長,而不需要其他外部營養。他們還發現每天將藻類暴露在光照下20小時及黑暗中4小時,可以產生品質較好的生物柴油,試驗結果得到一種強化型生物柴油,產生最小的排放和良好的發動機性能,並符合美國和歐洲的規範。使用這種新原料可以減少砍伐棕櫚樹榨取油脂以生產生物燃料的情況,在許多東南亞國家中,這導致了持續的森林砍伐和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增加。【延伸閱讀】- 人工智慧有助於藻類生產生質能源

        該研究與來自馬來西亞、泰國、埃及、南非和印度的團隊合作開發,並得到了英國研究與創新(UKRI)的 2020-21 全球挑戰研究基金資助。研究發表在 2022 年 11 月的《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上。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