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啤酒酵母細胞壁化身生物循環肥料進行葡萄栽培

2020/08/24 @國際

摘要

日本朝日生物循環有限公司偕同集團葡萄酒製造公司Sainte Neige Wine合作,應用啤酒釀造副產物啤酒酵母細胞壁製成農業肥料,並且投入葡萄栽植,自2018年於山梨縣、山形縣等地區開始實際進行技術試驗,並於隔年確認試驗結果,實際達成農場收入提升、葡萄良品率增加之效益。

示意圖

啤酒酵母細胞壁化身生物循環肥料進行葡萄栽培

  日本朝日生物循環有限公司(アサヒバイオサイクル株式会社)偕同集團葡萄酒製造公司Sainte Neige Wine合作,應用啤酒釀造副產物啤酒酵母細胞壁製成農業肥料,並且投入葡萄栽植,自2018年於北海道(ほっかいどう)、山梨縣(やまなしけん)、山形縣(やまがたけん)等地區開始實際進行技術試驗,並於隔年確認試驗結果,實際達成農場收入提升、葡萄良品率增加之效益。

  朝日啤酒葡萄酒酒品系列的釀酒原料,農場也是採用啤酒酵母肥料進行葡萄栽植,伴隨著日本人對於葡萄酒的喜愛程度提高,相關的釀酒原料勢必需要提升品質,而朝日集團也隨之擴大生物循環原料的用量,持續對於提高葡萄產量與農業用地的友善環境提出貢獻。

  渡邊農場為朝日葡萄酒製造公司於山形縣的契作農場,由於該農場的土壤屬貧脊狀態,缺乏營養元素,樹勢根部難以發育,農場的葡萄發育不良、產量降低,2018年於農場使用啤酒酵母細胞壁所製成的肥料進行土壤改良,隔年的產量比起去年的產量增加約莫1.5倍。

  位於山梨縣的牧丘倉科農場,則是朝日葡萄酒製造公司另一個契作農場,透過施用啤酒酵母細胞壁肥料,葡萄樹的免疫力提高,對於相關疾病的抵禦能力也強化,2019年白葡萄品種莎當妮病害減少,與過往相比,果實腐爛的數量就減少了六分之一,收穫量也達到最高量。【延伸閱讀】咖啡渣有望成為生產纖維素奈米纖維的木材替代品

  至於紅葡萄酒的葡萄品系: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ivignon),則是因為施用啤酒酵母細胞壁肥料,果實的著色上獲得改善,以往農場的土壤都偏向乾燥且砂質地,也因為肥料施用土壤也轉變為柔軟且肥沃,葡萄樹也能購牢固地紮根。

  此外,位於北海道的余市鎮的6公頃農場,也使用了啤酒酵母細胞壁肥料,預計於2023年迎來第一次的收成。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