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增匯】人工智慧有助於藻類生產生質能源

2022/08/30 @國際

摘要

藻類生質能源被認為是可再生能源的最終解決方案之一,但因為互相遮蔽以及收穫成本高昂因而限制了它們的生長,阻礙其商業化。而科學家使用機器學習來克服這些挑戰,以維持最佳細胞生長狀態並減少藻類間的相互遮蔽為目標,設計聚集的沉降策略(ABS),以具經濟效益的半連續藻類培養 (SAC)收穫低成本的生質能源。

示意圖

【增匯】人工智慧有助於藻類生產生質能源

       藻類具有作為生質能源來源的潛力,科學家們長期以來一直在研究它作為永續能源,甚至用藻類製造了3D 列印的人造葉子,為火星的研究提供氧氣。

       來自美國德州 A&M AgriLife Research 的科學家們利用人工智慧(AI)打破藻類生產生質能源的新世界紀錄,為交通工具提供更環保、更經濟的燃料來源。該研究項目由美國能源部化石能源辦公室贊助。

       藻類由於容易互相遮蔽以及收穫成本高昂因而限制生長,研究團隊利用機器學習來幫助細胞生長並阻止相互遮蔽。除此之外,還設計了一種聚集的沉降方法,以具經濟效益的半連續藻類培養 (SAC)以收穫低成本的生質能源:通過室外池塘系統,生質能源產量達每天每平方公尺 43.3 克,超過能源部的每天每平方公尺 25 克目標範圍,該系統將最低生質能源銷售價格降低到每噸 281 美元左右。

       玉米作為乙醇的低成本生質能源原料,每噸成本約為 260 美元。但是需要先磨碎,並且必須在發酵前將糊狀物煮熟。另一方面,本項技術在發酵前不需要任何昂貴的預處理。

       儘管在藻類在商業化方面存在著障礙,但這種技術具有成本效益,並有助於藻類作為一種可行的替代能源的發展。此外,永續生產的藻類生質能源將能夠減少碳排放,緩解對石油的依賴以及氣候變化的影響。【延伸閱讀】- 史丹佛的科學家利用藻類行光合作用來收集電力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