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減少農藥使用將如何影響生態系統

2022/12/06 @國際

摘要

來自加拿大國立科學研究所的教授Valérie Langlois正在研究農藥對於生態系統的影響,期能夠了解農藥與環境微生物、微藻、無脊椎動物間交互關係,提供未來轉型永續、環境友善農業的一個有力支持。

示意圖

減少農藥使用將如何影響生態系統

       普遍認知農藥會破壞環境土壤或水源,但對於該環境中的生物如何應對這些汙染物卻不甚了解。來自加拿大國立科學研究所 ( Institut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 INRS ) 的教授Valérie Langlois獲得FRQNT ( Fonds de recherche du Québec – Nature et technologies ) 和MAPAQ ( Ministère de l’Agriculture, des Pêcheries et de l’Alimentation ) 130萬美金的研究經費正在進行農藥污染與環境微生物間交互關係的研究,團隊與當地正在轉型為有機農業的農民合作,採集土壤生物、水環境中的微藻、無脊椎動物來觀察生態系的多樣性,團隊在實驗室和中型生態池 ( Mesocosms ) 模擬自然環境,並利用各式生物指示劑 ( biological indicators ) 來評斷生態性的復原程度。
       此項研究將使得大家能夠更加了解農藥對生態的影響,並提供轉型永續、環境友善農業的一個有力支持。同時相關研究也可作為農民之用藥指南,指導如何挑選農藥、如何適當地搭配混合及施藥量該如何控制等。【延伸閱讀】- 農業生態系統中的小溪流被農藥嚴重污染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