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牧草的選擇可能是減緩氣候變遷的契機

2022/09/27 @國際

摘要

國際熱帶農業中心的環境生物學家Jacobo Arango認為深根性植物的固碳效果有利於達到將全球溫度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的目標,期望透過深根性植物於熱帶牧草的應用,減少畜牧生產體系的碳排放。

示意圖

牧草的選擇可能是減緩氣候變遷的契機

        環境生物學家Jacobo Arango是國際熱帶農業中心 (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ropical Agriculture, CIAT ) 的成員之一,近期於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 (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 )發表相關報導指出,只靠減少碳排將無法達到將全球溫度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的目標,必須想辦法自大氣中移除碳,而Jacobo Arango認為深根性植物是其中達成目標的關鍵之一。
        相較於淺根性植物其通常只能將碳固定在土表30公分內,深根性植物能夠固定碳至2-3公尺深的土壤內,能夠更長時間地將碳保存起來。在哥倫比亞帕爾米拉CIAT總部的基因保存庫(Future Seeds genebank),保存了6萬8千種菜豆、熱帶牧草、木薯等種源,為全球數百萬小農的重要經濟來源,Jacobo Arango的研究團隊正在研究其中適合當作熱帶牧草的深根性植物,期望在維持當地農業經濟外,也能達到減緩氣候變遷的效果。【延伸閱讀】- 2050淨零排放策略-「民眾生活轉型」是推動重點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