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增匯】達能北美公司提倡的土壤健康計畫獲得了有意義的成果

2022/08/08 @國際

摘要

跨國食品公司達能(Danone)的北美公司於2017年推出了一項土壤健康計畫,以改善土壤中的有機質,進而增加碳吸存並提高產量、減少化學物質使用、恢復生物多樣性並提高土壤保水力以提供酪農場長期的經濟韌性。

示意圖

【增匯】達能北美公司提倡的土壤健康計畫獲得了有意義的成果

      跨國食品公司達能(Danone)將再生農業定義為一系列有助於保護土壤、水和生物多樣性以及改善動物福利的耕作方式,並意識到農民為關鍵的角色。這些做法也是為了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承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達能的北美分公司於2017年推出了一項為期五年、全面性的土壤健康計畫,以改善土壤中的有機質,進而增加碳吸存並提高產量、減少化學物質使用、恢復生物多樣性並提高土壤保水力以提供酪農場長期的經濟韌性。

計畫執行至第四年的亮點包括:

1. 實施面積大幅增長
該計畫已在美國和加拿大擴大到超過14萬英畝,與第三年相比增加了72%。目前參與此計畫的酪農場為達能北美公司旗下品牌提供牛奶,如:Oikos、Two Good、Horizon Organic…等。
2. 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並將碳吸存
到目前為止,土壤健康計畫透過實踐再生土壤健康,減少了近119,000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並吸存31,000多噸的碳。公司將會繼續監測這些做法對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影響。
3. 保護並恢復土壤健康
該計畫還防止了337,000噸的土壤受到侵蝕,自計畫執行以來,為合作的農民節省了近330萬美元的成本。此外,參與的農民在51%的土地上種了覆蓋作物,而全國平均僅為4%,他們也在此計畫63%的土地上減少耕作或使用免耕耕作(no-till management)的方式,遠超過全國平均的33%。
4. 促進生物多樣性
農場致力於促進生物多樣性的措施包括:保護超過1,700英畝的草溝(grassed waterways)、緩衝區、森林和濕地。覆蓋作物與作物多樣性是維持土壤健康和生物多樣性重要的方式。達能北美公司與農民合作種植了20多種作物,從大麥、燕麥到苜蓿芽和紅花苜蓿,覆蓋作物佔了一半以上的比例。
5. 保存並保護水資源系統
計畫在第四年時,土壤濕度感測器的使用率增加了55%,透過調查了解並改善用水,協助確保並提高土壤保水能力。

      作為再生農業計畫的延伸,達能北美公司與永續性環境顧問(SEC)合作開發了R3™ ROI工具(穩健Robust,彈性Resilient,可靠Reliable)。將網路上的基準化分析和比較工具套用到特定農場,再透過驗證過的數據,提出相應的作法,該工具會提供具有預測投資報酬率的模型,以幫助農民了解再生農業可能對農場產生的潛在財務影響,使農民能做出決策決定優先順序。

使用R3™ ROI工具的農民採用的幾項措施如下:


      合作業者表示,在農場中我們親眼目睹了土壤在這個世界扮演的重要性,以及再生農業能為我們的後代保留自然資源,期望透過與達能公司的合作,讓我們有機會能夠對農場及糧食系統產生更廣闊的影響。【延伸閱讀】-  最新研究發現土壤孔隙結構與大小是影響土壤碳儲存的主要關鍵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