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當廢菇包與羽毛遇上功能微生物 多元產業應用之本土介質孕育而生

2021/09/14

示意圖

當廢菇包與羽毛遇上功能微生物 多元產業應用之本土介質孕育而生

  在全球資源有限,且提倡減廢的風潮下,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利用木黴菌及羽毛分解菌的作用與技術,結合菇類廢棄木屑及羽毛,成功開發出新的本土介質。可運用在蔬菜育苗業者、草花生產業者、設施介質耕作生產者、家庭園藝愛好者,深具多元產業應用潛力。
  使用羽毛生物堆肥栽培作物,不需額外施肥,只需澆水就可產出優質農產品。此外,利用菇類廢棄木屑,低價、質輕且保水性佳的特性,進一步加值應用,取代業者廣泛使用的進口泥炭介質,可降低50%的使用量,每公升介質價格由4.3元下降至2.6元,節省不少生產成本。
  農業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深具多元產業應用潛力,除了有助於穩定栽培業者的營運及生產,更兼顧全球永續循環的目標。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