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全球首件! 新加坡准賣實驗室培養肉

2020/12/15 @臺灣

摘要

新加坡食品局於今年12月2日公布,美國Eat Just公司利用動物肌肉細胞所培養的人造雞肉允許製作成雞塊,期盼通過此人造肉原物料有助於新加坡解決高度依賴進口糧食的潛在糧食危機,待技術成熟可大幅量產即可加速商業化。

示意圖

全球首件! 新加坡准賣實驗室培養肉

  在新加坡成為全球第一個核准實驗室培養肉的國家後,民眾距離吃肉不必有罪惡感更近了一步。

  新加坡食品局12月2日宣布,美國新創事業Eat Just培養出來的雞肉,符合安全標準,可以用來製作雞塊,為商用化鋪平道路。

  與植物性人造肉以豆類等植物源蛋白作原料不同,上述的「試管肉」自動物肌肉細胞培養而成。吃肉不必屠宰殺生或破壞環境,吸引到初期投資人的支持。【延伸閱讀】美國有關當局已公告規範以細胞培養之人造肉

  其他國家也有不同的培養肉公司提出核准其產品上市的申請,新加坡點頭首肯有望加速類似案件的審理。星國約90%的食物都靠進口,將農業技術投資視為確保糧食安全的關鍵。

  對培養肉的投資有助降低其生產成本,這是商業化的最大障礙之一。全球第一塊出自實驗室的漢堡2013年問世時,成本高達數十萬美元,如今價格大幅下滑,Eat Just說它的雞塊大約是餐廳裡頂級雞肉料理的價格。但食品產業高階主管和專家指出,商業化還有其他障礙待克服,包括擴大量產在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