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想當都市農夫 農耕作物檢索表助一臂之力

2020/11/12 @臺灣

摘要

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團隊於兩年內打造出可供民眾在都市住宅區種植的「都市農耕適栽作物檢索表」,內含50種蔬果及香藥草作物;此外,桃園改良場也應用物聯網技術,發表24種可用於屋頂農園科技澆水管理模組以及室內盆花澆水警示套盆組之作物,使得都市農業變得不再遙不可及。

示意圖

想當都市農夫 農耕作物檢索表助一臂之力

  都市高樓大廈林立,民眾想嘗試當都市農夫並非不可行,農委會推出「都市農耕適栽作物檢索表」,建立50種可在都市收成的蔬果及香藥草作物,依照生長不同環境,供民眾檢索。

  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指出,台灣目前有近7成的人口集中六都,在大樓林立的景觀中,地方政府普遍重視都市環境綠化營造,加上國內蔬果食安問題、都市的食農教育等,都讓不少民眾嚮往居家種菜。

  不過,由於大樓環境不同,光照時間和強度有明顯差異,恐造成作物收成不佳,因此桃園農改場推出「都市農耕適栽作物檢索表」,民眾只要上網點選想要種植的環境條件檢索,都市農耕愛好者選種作物的困擾便能迎刃而解。

  桃園農改場表示,農改場利用不同光照強度觀測作物生長量,並評估其耐陰性,連續監測民國107至108年都市建築物栽種盆栽植物環境光度週期變化,建立50種蔬果及香藥草作物在都市環境的適栽條件資訊,包括參照日照、建築樓層與居住方位等。【延伸閱讀】打造全方位自然體驗的療癒都市

  桃園農改場指出,民眾只要透過官網提供的「都市農耕適栽作物檢索表」,就可搜尋了解自家環境適合栽種的作物。

  桃園農改場也強調,WTO估計2050年全球有70%人口會居住在城市,伴隨著糧食安全與環境問題以及都市現有空間多樣利用、發展多功能農業生產系統、強化食農教育、解決食安問題等已是全球趨勢,都市農耕適栽作物檢索表推出後將持續建置、擴充資料庫,以發展更豐富的內容,提供對都市農耕有興趣的民眾使用。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