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都市農耕作物簡便檢索表,該種什麼輕鬆查詢!

2020/11/16

示意圖

都市農耕作物簡便檢索表,該種什麼輕鬆查詢!

  您是否曾經心生念頭,想在自家栽植農作物,卻又不曉得該如何入門嗎?這個問題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已經提出對應之策,歷經2年來的都市場域栽種試驗,於今年推出都市農耕試栽作物檢索表,內含有適合50種蔬果、香藥草作物栽種的環境資訊,供民眾參考使用,除此之外,也建置屋頂農園科技澆水管理模組、室內盆花澆水警示套盆組,一次滿足室內、室外的栽植需求。

  使用檢索表前可先檢視自家環境屬於高樓層或是低樓層,抑或是陽台、露臺的方位,再利用檢索表就能輕易歸納出住家適合栽種哪些作物。選擇適切的作物品項後,要如何照顧作物也是一門學問,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也依照作物的需水性研發科技澆水管理模組,可偵測水壤水分含量,透過傳輸遠端監控系統,可在作物需要補充水分時啟動給水裝置,讓住家農園可以輕鬆照顧作物無負擔,還能節省50%以上的用水;而室內盆花澆水警示套盆組係結合水位感測、缺水亮燈裝置與硬式吸水棒,利用毛細作用的原理,吸水棒能供給植物所需用水,日後只要缺水裝置亮燈就表示盆栽缺水需要水分滋養。

  都市農耕試栽作物檢索表未來也繼續擴充資料庫內容,提供民眾更豐富的內容供都市造景的選擇。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