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新的應用程式能幫助農民應對蝗蟲群的侵擾

2020/02/24 @國際

摘要

英國林肯大學研究團隊建置MAESTRO應用程式,農民可運用智慧型手機的攝影鏡頭辨識蝗蟲、蚱蜢等害蟲,並記錄害蟲所在位置與數量等資訊;未來將開發雲端伺服器,除了可即時獲取害蟲所在位置,希冀未來能預測害蟲的數量和傳播路徑。

示意圖

新的應用程式能幫助農民應對蝗蟲群的侵擾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在年初時曾警告,非洲之角的沙漠蝗蟲爆發可能會引發危機,因為成群的害蟲會在遷徙過程中殘害農作物。據統計,每年大約有1,800萬公頃的土地被蝗蟲和蚱蜢破壞,對農民生產力產生巨大影響。為了解決問題,英國林肯大學的研究團隊設計並建構了名為”MAESTRO”的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的攝影鏡頭辨識蝗蟲和蚱蜢等害蟲,並記錄其GPS位置。【延伸閱讀】美國開發農業模型預測氣候變化對作物產量的影響

  為建立新軟體,團隊蒐集了3500多張蝗蟲的圖像,以訓練程式背後的系統,同時還可以辨識各種地形和生長植物種類。目的是讓農民使用該應用程式來記錄蝗蟲的位置和數量,針對性的使用殺蟲劑,阻止蝗蟲群在其移動路徑中擴散和破壞農作物。

  目前的監測技術只能依賴人工挖掘蟲卵進行實地調查,這些訊息僅有助於農民對蟲害做出中長期的決策,並可能延遲應對措施的實行。研究員表示下一步是開發雲端伺服器,並將應用程式數據上傳到伺服器上,以便可以即時辨識有害生物的位置。最終目標是幫助農民在蝗蟲飛上天遷徙之前查明並記錄在土地上的擴散情形,並預測昆蟲的數量和傳播路徑,迅速而準確地採取行動以保護農作物。

  透過先進的電腦視覺技術(Computer Vision Technology),開發人員期望該應用程式框架將來能夠被廣泛運用於其他領域,像是記錄關鍵的農作物病害,辨識植物病害的同時獲得防治專家的建議,或者用於國內和國際的生物調查,以數位的方式採集特定地區鳥類和野生動植物的數量和類型。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