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高油酸花生可以增加蛋黃顏色

2019/02/12 @國際

摘要

白色來亨雞餵養高油酸花生飲食10週,每週記錄雞隻體重、飼料重量,並分析雞蛋品質、營養成分和致敏性,結果顯示這種餵養方式並不會影響母雞產蛋表現和雞蛋品質,高油酸花生飲食使得蛋黃顏色較深,蛋黃中所含的脂肪酸和β-胡蘿蔔素也更多。

示意圖

高油酸花生可以增加蛋黃顏色

  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局的研究人員發現,在蛋雞飼料中添加高油酸花生可以增加蛋黃顏色和脂肪酸含量。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包含人類所需的胺基酸、維生素、脂肪等,為了生產品質良好的雞蛋,部分農民會在飼料中添加花生粕和花生以增進蛋雞的蛋白質攝取。花生粕為花生壓榨煉油後所剩餘的副產物,使用一般花生製成的花生粕可提供雞之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但近年來高油酸(oleic acid)花生品種越來越多,產量也逐漸增加,目前尚未有文獻探討飼料中添加高油酸花生對蛋雞的影響,故美國農業研究局著手進行研究。【延伸閱讀】南洋理工大學科學家將超硬花粉轉化為柔性材料

  研究團隊以白色來亨雞(White Leghorn layer hens)進行試驗,探討採用高油酸花生飲食10週後對蛋雞生產和雞蛋品質的影響,每週記錄雞隻體重、飼料重量,並分析雞蛋品質、營養成分和致敏性,結果顯示這種餵養方式並不會影響母雞產蛋表現和雞蛋品質。除此之外,高油酸花生飲食使得蛋黃顏色較深,蛋黃中所含的脂肪酸和β-胡蘿蔔素也更多。

  過去,部分農民為了提升蛋黃中β-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維生素的含量,會在飼料中添加類胡蘿蔔素補充劑、番茄粉、萬壽菊等成分,但此舉也會增加營運成本。因此這項研究提供了高油酸花生及其副產物額外的利用方式,且生產的蛋不與花生抗體產生反應,可有效減少消費者過敏的疑慮,並提高畜禽產業的使用意願。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