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英國土壤濕度感測器突破性進展,為智慧型灌溉鋪路

2017/08/10 @國際

示意圖

英國土壤濕度感測器突破性進展,為智慧型灌溉鋪路

  英國布里斯托的業者SoilSense正在研發可以在幾分鐘內提供一片土地水分情況細節地圖的空氣土壤溼度感測器。SoilSense的共同創辦人之一,是布里斯托大學一名教授,善於天線接受器設計和微波科技等研究,另一名遙控感測的專家,則是藉由改良覺體內腫瘤之檢測方法,兩者共同研發了水份感測器的概念。

  這專利的感測器具有獨特特徵和算法能夠使用電磁脈衝波反應特性來覺察水分。它可以區別葉子中的涵蓋水分和土壤中的水分,所以能夠提供一個直接且不會被覆蓋作物影響之土壤溼度測量,同時SoilSense監控器能被設置在一個遙控無人機上,可迅速在幾分鐘內提供一個準確的全土地的水分地圖(MoistrueMap)影像,這在水分感測上是一個變革,具有提供監控實際水分需求的智慧型灌溉控制之發展潛力。【延伸閱讀】利用紅外光變化偵測二氧化碳之感測器應用

  傳統的水分濕度是以設置在田地間隔間的感測器進行測量,這不僅耗時且僅能提供一個田地的單一定點之準確測量,其為了涵蓋更大的田地,可能需要安裝十或百個感測器,但這是不切實際的,而另一種替代方法則是使用空氣感測器,但目前之技術是採用被動的輻射線測定,在不良的天氣條件下其很敏感且容易有被干擾的傾向,因此智慧型水分監控與使用或許將會是世界上很多地區且包含乾燥的東英格蘭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未來若能夠實際應用並依據土壤含水量進行用水量調整將會是個重要的突破發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