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人類發展對自然的交換-碳補償

2013/08/12

摘要

 由於氣候變遷加劇,讓更多動物成為受害者。動物如果要趕上未來百年內溫度上升的速度,演化腳步恐怕必須加快1萬倍以上,而部分無法適應變遷的動物,將面臨滅亡的命運。

 物種在適應氣候變遷時,除了本身的演化外,也會利用遷徙的方式來因應,例如往高海拔地區移動以遠離高溫環境; 或是提早開枝散葉,讓數量能夠達到一定的程度,讓後代在未來的氣候變遷環境生存下來。

氣候變遷使一些地區乾旱季更長,降雨量也開始減少,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FOAM)相信有機農業能夠幫助農民適應氣候變遷。這個機構曾專門發佈手冊,介紹有機農業能增加了土壤有機質含量和土壤覆蓋率,進而防止養分和水分流失,使土壤更能抵抗水澇、乾旱和土壤退化的壓力。有機農業保護種子和作物的多樣性,從而增強了作物對病蟲害的抵抗能力。除維護生物多樣性還有助於農民建立新的耕作制度,以適應氣候的變化。整體而言,有機農業有助於維持農業生態系統和產量的穩定,並降低生產成本,從而使災害風險達最小化。

  

關鍵字: 碳補償   碳中和  
資料來源: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ehmin20110727230923

http://2007.earthday.org.tw/profit/profit070416.htm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