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由 75% 的回收和可再生材料製成的輪胎

2023/06/06 @國際

摘要

知名輪胎製造商普利司通開發了由 75% 的回收和可再生材料製成的新型輪胎,成分包含了回收來源的鋼材、碳黑、橡膠,以及生物基材料如植物油、稻殼灰二氧化矽、橡膠樹和銀膠菊(guayule)中萃取的天然橡膠等,其中多種材料已通過了國際永續性與碳驗證ISCC PLUS的認證,為輪胎產業的永續發展帶來新的里程碑。

示意圖

由 75% 的回收和可再生材料製成的輪胎

  全球知名的輪胎製造商普利司通(Bridgestone)生產了一系列示範輪胎,這些輪胎由 75% 的回收和再生材料製成,包括用回收塑膠製成的合成橡膠和從美國亞利桑那州沙漠種植的灌木中採集的天然橡膠。該公司已完成 200 個示範輪胎的生產,並正在與汽車製造商評估在下一代電動休旅車(SUV)和跨界休旅車(CUV)上使用的可行性。

  該輪胎採用37%的回收材料,包含了回收鋼材、回收碳黑、回收橡膠化學品以及使用回收塑膠瓶和其他材料生產的合成橡膠,並與38%的生物基材料混合,包含植物油、稻殼灰中的生物基二氧化矽,以及從橡膠樹和銀膠菊(guayule)中萃取的天然橡膠,銀膠菊是一種生長在美洲的沙漠植物,被認為比起傳統橡膠種植對環境的影響更小。其中多種材料已通過了國際永續性與碳驗證ISCC PLUS的認證。

  使用銀膠菊生產橡膠是普利司通公司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目標並使用100% 永續材料製造輪胎計畫的一部分,而75% 的回收和可再生材料輪胎技術的生產和應用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該公司已花費10多年時間和超過1 億美元用於銀膠菊的研發,以替代主要產自東南亞巴西橡膠樹的進口天然橡膠。在美國西南部遭受旱災的沙漠中,銀膠菊只需現有作物(如紫花苜蓿和棉花)一半的水就可以種植。公司的目標是到2030年末可商業化生產銀膠菊衍生的天然橡膠,將永續輪胎帶到產業面的應用。【延伸閱讀】- 利用真菌製造可生物分解的電子設備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