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英國首次核准無人機的農業用噴灑作業許可

2023/03/22 @國際

摘要

無人機噴灑能夠輕鬆進入複雜地形,及減少農場的整體柴油使用量並降低了溫室氣體排放量 (GHG) ,可為農業帶來明顯的環境效益。近期英國政府首次核准了無人機的農業用噴灑操作許可,預期將有利於農村經濟並減少環境足跡。

示意圖

英國首次核准無人機的農業用噴灑作業許可

  在英國,無人機的使用一直受到英國民航局(CAA)的嚴格管制,起飛重量限制在 25 公斤內,並禁止從空中釋放材料。近期,CAA首次核准了AutoSpray Systems公司的無人機農業噴灑操作許可,該公司與中國無人機公司極飛(XAG)合作的P40 與 V40無人機將可合法在英國農田中使用。

  傳統的重型農業機械易損壞地面,擠壓空氣導致土壤結構變的緊密,無人機噴灑不只能夠為農田提供額外保護,還可以更輕鬆地進入複雜地形,精確到達目標進行噴灑。無人機不僅符合操作安全標準,還可以幫助農民以更少的投入提高產量。除了植保噴灑,無人機典型的農業應用還包括施肥、撒播播種、溫室遮蔭等。

  預計到 2030 年,英國將有 90 萬架無人機投入運行,這將創造 65 萬個新工作機會,為英國經濟貢獻 450 億英鎊、為企業省下 220 億英鎊,並減少碳排放 240 萬噸。據預測,商用無人機的廣泛使用將有利於英國農村經濟並減少環境足跡。

  透過農業無人機使用電池運行,能夠減少農場的整體燃油使用量並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 (GHG),而利用智慧型手機控制的精確導航可降低農用化學品的使用量,這也透過減少化學物質流入附近水道而有益於環境。另一方面,根據英國農業部 (DEFRA) 的新永續農業獎勵方案(SFI),農民將獲得每公頃最高 40 英鎊的報酬,用於「改善土壤健康的行動」和緩解生產過程中氣候變遷的影響。【延伸閱讀】- 精準農業結合人工智慧可降低農業化學足跡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