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增匯】新的水產養殖技術可以通過大量海藻幫助緩解全球糧食危機

2023/02/13 @國際

摘要

以色列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創新技術,可促進“富含營養的海藻”生長,富含營養物質、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礦物質,可滿足人類和動物的需求。研究人員說,先進的技術提高了海藻組織中的生長速度,使大量海藻成為具有極高營養價值的天然超級食品,未來可用於保健食品行業並確保無限的食物來源。

示意圖

【增匯】新的水產養殖技術可以通過大量海藻幫助緩解全球糧食危機

        以色列臺拉維夫大學(TAU)和以色列海洋和湖泊研究所(IOLR)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創新技術,可促進“富含營養的海藻”生長,富含營養物質、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礦物質,可滿足人類和動物的需求。研究人員說,先進的技術提高了海藻組織中的生長速度,使大量海藻成為具有極高營養價值的天然超級食品,未來可用於保健食品行業並確保無限的食物來源。

        研究由臺拉維夫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動物學院的Avigdor Abelson教授,和特拉維夫以色列海洋與湖泊研究所的Alvaro Israel教授共同指導,博士生Doron Ashkenazi說,在這項研究中,當地物種的藻類石蓴、江蘺和沙菜在不同的環境條件下生長在靠近養魚的地方。特殊的條件使海藻蓬勃發展,並顯著提高了它們的營養價值,這是一種超級食物。也可以將濃縮海藻以應用方式用於其他健康行業,例如作為營養補充劑或藥物及化妝品行業。

        Ashkenazi 說,海藻可被視為一種天然的超級食物,在人類飲食中的必要成分比其他食物來源更豐富,通過所開發的技術方法,能夠規劃一條生產線富含特定的物質海藻,用作保健食品或營養補充劑;例如,海藻蛋白質含量特別高的海藻,富含鐵、碘、鈣、鎂、鋅等礦物質,或特殊色素或抗氧化劑。豐富的海藻可用於幫助營養不良和營養缺乏的人群,例如世界各地的弱勢群體,以及素食或純素飲食的補充劑。水產養殖是環保的,通過降低環境風險來保護自然和生態平衡,且不需要大片土地、淡水或大量肥料。新方法提供了可持續和清潔農業的理想情況,具有環境效益,包括減少沿海水域的負荷以及氣體和碳足跡的排放,結合水產養殖開始得到世界各國政府的支持,有助於應對氣候危機和全球暖化。【延伸閱讀】- 海藻能否能扮演提供永續性生物燃料的角色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