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綠趨勢】 混合地熱和太陽能系統供應家禽養殖

2022/12/15 @國際

摘要

由澳洲可再生能源署 (ARENA) 贊助澳洲墨爾本大學,與Ground Source Systems和Fourth Element Energy等地熱公司合作,為家禽產業創建了混合地熱和太陽能能源的供暖、通風和空調 (HVAC) 系統,可望提供一個重要的案例研究,將地熱視為滿足能源需求和淨零碳排目標的可行性解決方案。

示意圖

【綠趨勢】 混合地熱和太陽能系統供應家禽養殖

       由澳洲可再生能源署 (ARENA) 贊助澳洲墨爾本大學,與Ground Source Systems和Fourth Element Energy等地熱公司合作,為家禽產業創建了混合地熱和太陽能能源的供暖、通風和空調 (HVAC) 系統 。此合作項目顯示如何將畜舍的能源需求與可再生能源相協調,不僅可轉化為環境效益,還可為農民帶來經濟效益,進一步支持這項技術在家禽產業的應用。

       第一階段將於今年在新南威爾士州Yanderra的商業家禽場Bargo安裝一個示範性的混合能源系統,包括一個地熱系統和太陽能光伏(PV)系統,可滿足家禽場的供暖、通風和空調 (HVAC) 需求。

       傳統的肉雞舍需要加熱和冷卻,係由液化石油氣驅動的加熱器和蒸發冷卻器組合提供,澳洲養雞場每年的能源成本合計約為0.8至 1億美元。該團隊將製作一份關於 Yanderra 系統運行情況的公開報告,為家禽產業提供明確的成本效益分析。據團隊估計,如在 100% 的使用率下,新系統可以將該行業的溫室氣體總排放量,從每年180萬噸減少到80萬噸,減少約100萬噸。農民若使用混合能源系統,成本將比現有系統低75%至90%,安裝成本可在3- 6年內收回。

       墨爾本大學地熱系統副教授Guillermo Narsilio說,已確定澳洲827個家禽場滿足混合能源系統所需的條件,且澳洲擁有世界一流的工程專業知識、理想的太陽能條件以及安裝地熱系統的空間;如果能在家禽產業中實現 15% 至 20% 的市場佔有率,將減少該行業十分之一,即 160,000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ARENA 首席執行官 Darren Miller 表示,此合作項目可望提供一個重要的案例研究,而地熱系統是一種可行的替代方案,有助於減少澳洲家禽產業的碳排放,希望獲得的寶貴知識鼓勵更大的家禽公司加入,將地熱視為滿足能源需求和淨零碳排目標的可行性解決方案。【延伸閱讀】- 用地熱發電替代不環保的電池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