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利用植物渺小的影響力,創造電流的產生

2016/03/03

示意圖

利用植物渺小的影響力,創造電流的產生

內容

由劍橋大學的研究員與生態建設公司共同研發可自行供電的“綠能候車亭”。
本次實驗由劍橋大學主導,可開放民眾參觀。由建築師MCMM運用木質輪轂組裝成類似公車候車亭的模樣。由綠能牆的專家Scotscape所建立八面直立的綠能牆,能容納4片半透明的太陽能板,以及2片適應力高的太陽能板(由Polysolar所提供)。這個輪轂被專門改裝成垂直綠能牆,為了收集光合作用下電的副產品,並將其轉換成自行供電。這是Christopher Howe教授和生物化學系Paolo Bombelli博士共同合作的研究成果。過去的實驗是運用苔蘚產生電流,供電給收音機。
薄型太陽能板主要是利用太陽中的藍色和綠色輻射光譜將光線轉化成電能。植物在玻璃的太陽能板下方生長,利用光合作用的紅色輻射光譜“共享太陽光”,同時能避免UV光的灼熱感。Bombelli說「理想的情況下,可以在白天用太陽能板發電,晚上用生物系統發電。為了解決能源的需求,我們需要運用許多不同技術的組合,如果這些技術能一起運作會更好」。
輪轂的結構,可以測試太陽能光伏和生物系統這2種不同的組合是否行得通。在輪轂的東北方,植物可以照到光,又不會直接的照射到太陽。在輪轂的西南方,綠能牆放在半透明太陽能板下方,這樣可以監視植物及其產生電流能力的效果。
太陽能設備供應商的Joanna Slota-Newson表示:「在人口逐漸增加情況下,針對糧食和資源的短缺,再生能源生產與園藝的結合運用,是最好的解決方案」「我們將半透明的太陽能板放在溫室內,利用太陽產生電能,電能用來發動灌溉抽水機或人工照明,提供一個可控制的環境來提高農產量。在與劍橋大學的合作下,市民能親自體驗植物在太陽能板下方的生長。」
綠能牆的輪轂是用一些土壤和一些植物的材料組合而成。在牆後面的輪轂內層有碳纖維,把它當作正極,利用植物和細菌的代謝來接收電子;在牆前面有碳/催化劑板,把它當作負極。
當植物行光合作用時,太陽將二氧化碳轉化成植物所需的有機化合物,某些化合物(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類) 他們由細菌分解後滲到土壤,進而產生副產物(電)。當電產生時,會產生電子(負電荷)和質子(正電荷)。當電池的正負極用導線連起來作為外部電路時,負電荷會在這兩個電極之間移動。同時,在土壤透過一個濕式廢氣處理系統,讓正電荷的移動是從正極移向負極。負極含有一定的催化劑,能夠使電子,質子和大氣中的氧氣重組形成水,而完成電路。

利用植物渺小的影響力,創造電流的產生 -1

圖:無論白天或夜晚,利用綠能牆的技術和半透明太陽能板的技術相結合,使再生能源產生電流。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