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荷辦處引進頂尖農業園藝技術 倍受矚目

2017/05/18 @臺灣

示意圖

荷辦處引進頂尖農業園藝技術 倍受矚目

荷辦處引進頂尖農業園藝技術 倍受矚目-1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TIO)為荷蘭在台的正式代表,主要協助及推廣台灣與荷蘭在商務、科學、技術、文化、農業等的雙邊合作,所屬「農業及食品處」則提供荷蘭農業、食品相關資訊及政策,協助荷蘭農業及企業在台推廣,並研究台灣對荷蘭農業食品出口的需求,協助荷蘭出口商適用相關法規。
NTIO農業處長史安東(Anthony Snellen)見識到台灣農業環境及技術的進步,也看見荷蘭式溫室在台設置日漸普遍,對雙方的交流合作倍感信心,尤其積極引進荷國自動化生產技術,可助台灣青農發展先進種植技術與農業經濟,可省去更多人力、水電,並讓農作物生長得更快更好。

荷蘭之所以「發明」溫室園藝,目的是要改善作物管理方式,並減少天氣因素對園藝產業的影響,為此興建了多個大型溫室複合建築群。在這些「玻璃屋」裡都充分利用來自太陽的光和熱,另利用天然氣等燃料調節溫度,有的溫室甚至採用地熱作為能源。荷蘭累積了許多新型節能技術的相關知識,如利用較低價的同化光源 (生長光源) 促進作物成長;有些溫室不僅可種植作物,還能生產能源,溫室園藝公司一方面生產電能為植物提供照明,另一方面將剩餘熱能提供給其他企業或私人住宅使用。

荷蘭的「園藝產業」包含所有與園藝相關的各類植物產品鏈。園藝產業範圍甚廣,產品鏈包括蔬果、觀賞植物、樹木,以及享譽全球的花卉和球根植物,當然包括象徵荷蘭的鬱金香。這個產業包括初級培育部門、育種材料部門,以及加工、供應、貿易和經銷公司,其中,育種材料公司是園藝產業中實力特別堅強的子產業,荷蘭業者培育的種子、播種技術和幼苗,可謂獨步全球、名聞遐邇。

談到近年來荷蘭在全球推廣的最新農業科技成果?史安東處長指出,藉著育種材料產業幾世紀以來所累積的大量知識,初級園藝產業才能夠蓬勃發展;種植者透過個人研究或小組合作的方式,不斷發明新的種植技術,並運用品種改良技術培育出新的植物品種,以提高產量、創造全新或更佳的口感、或培育特殊顏色及品種。而後以此種植技術為核心的一系列相關專門企業隨即誕生,包括專業公司、機構、研究中心、研究站、種子公司和育種公司。期間經過水土利用、肥料、氣候和農作物保護領域的專家集思廣益,共同打造理想的作物培育條件,並推動荷蘭園藝產業的發展。他強調,荷蘭對所有相關知識與技術從不藏私,且非常高興能與新興經濟體分享這些寶貴概念。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