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以茶為基礎的護膚品和美容產品市場正在快速增長

2022/11/08 @國際

摘要

以茶為基底的護膚品和美容產品市場正在快速增長,包含綠茶、抹茶、白茶、紅茶與烏龍茶等,因不同品種茶成分可針對不同肌膚而有不同功效,在全球愈來愈受到歡迎。

示意圖

以茶為基礎的護膚品和美容產品市場正在快速增長

        隨著世界人口增長以及網路快速發展,美容產品的資訊迅速流通,人們對於美容產品的需求性也相對提高。護膚品中所含的成分往往為消費者考量購買的重要因素之一,例如:天然產品以活性、安全性與有效性來吸引消費者購買。因此,以茶為基底的護膚品對於全球美容產品市場正發生轉變。
        根據Future Market Insights市場調查公司所發佈最新的報告中,從2022年至2032年,全球以茶為基底的護膚品市場預計以8.7%的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增長。茶樹與其萃取物之成分於美容產品中發揮重要作用,茶葉之萃取物中富含多酚,用於護膚品可對肌膚外觀產生正向影響,如:減少暴露於紫外線的紅斑、肌膚損傷和脂質過氧化等。事實上,愈來愈多以茶為基底的護膚品產生,其中,以綠茶浸泡液(黑茶與白茶也陸續產生)之護膚品較為特別,並鼓勵消費者體驗茶用於護膚品的好處。
        茶葉因其清潔力與純素的特點而變得重要,生產商根據不同品種的茶(如:紅茶、綠茶、抹茶、黑茶與白茶)對人類肌膚之益處做區分,綠茶擁有抗發炎的特性、康普茶可以改善肌膚質地,以及抹茶較適用於逆轉紫外線對肌膚的影響。
        這篇文章中,將討論使用綠茶為基底的護膚品對敏感肌膚好處、抹茶茶葉能使肌膚健康的有效成分,以及白茶能使肌膚更完美。
        綠茶在所有用於護膚和護髮產品中的歷史最為悠久。Camellia sinensis品種的茶樹,透過採摘此植物的葉子並立即煮熟,以防止氧化並保持綠色。綠茶中的葉綠素、多酚與抗氧化劑含量皆較其他茶類高,包含兒茶素的EGCG,它存在於綠茶中,並因許多健康益處而被廣泛研究。綠茶是護膚品中最受歡迎的茶品種,各個品牌在化妝水、乳液、面霜中都有使用此萃取物。其中,它對於敏感肌膚類型較有益處,因成分中具有顯著抗發炎、抗氧化與抗癌特性,因此於日常保養程序中使用,可以觀察到紫外線所引起的發紅與曬傷皆減少。
        抹茶富含抗氧化劑的維生素與礦物質,也是綠茶的一種。它與綠茶差異為種植方式不同,為了增加葉綠素、兒茶素與氨基酸的產量,會於採收前20至30天用遮罩將其覆蓋,讓茶樹減少陽光照射下做最後生長,並於採收後,透過高溫蒸氣進行殺菁,並研磨形成抹茶粉,用於各種護膚品當中。使用此類護膚品,可以改善肌膚的發炎狀況、幫助去角質與保護肌膚免受自由基傷害。不僅如此,抹茶清潔與抗菌特性對於油性肌膚患者有較佳治療方法,並可針對因熬夜、抽菸而缺氧的肌膚恢復活性。
        白茶因加工程序少而比綠茶富含更多的抗氧化劑,且含有更多的多酚,因此被認為可能比綠茶更適合預防癌症。白茶具有使粉刺減少的抗發炎與抗菌特性,以及為肌膚提供抗氧化劑,以對抗陽光與環境壓力所造成的傷害。除上述功效外,它還可以透過減少皺紋和細紋來緊緻肌膚。
        除了上述茶品種,紅茶與烏龍茶等其他茶種也漸漸受到關注,紅茶中的單寧成分可以保護肌膚免受環境損害、對抗細菌並滋潤肌膚,且其咖啡因含量非常高,可達到去浮腫與緊緻肌膚;烏龍茶中成分可以疏通毛孔、清潔毛孔、減少粉刺與疤痕,並還具有抗衰老特性,減少皺紋與細紋產生。
        綜上所述,以茶為基底相關的清潔、化妝與護膚產品,因本身中擁有抗菌、減少粉刺、抗氧化與舒緩皮膚等特性,使其成為美容產品中不可缺少的成分,在全球美容產品市場中愈來愈受歡迎。【延伸閱讀】- 全球首創茶香氣捕捉技術 製茶過程順便製成茶香露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