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透過新穎技術將溫室氣體甲烷轉化為可利用的作物營養產品

2022/07/13 @國際

摘要

印度生物技術公司透過新穎的技術將溫室氣體甲烷轉化為可利用的作物營養產品,該作物營養產品將能促進作物生育、優化作物品質及產量外,亦可降低作物對氮肥之需求度。

示意圖

透過新穎技術將溫室氣體甲烷轉化為可利用的作物營養產品

       印度生物技術公司String Bio透過新穎的技術將溫室氣體甲烷轉化為可利用的作物營養產品。而該公司所開發的兩種作物營養產品正運用在傳統及有機農業系統上。而試驗結果顯示,這兩種甲烷衍生的作物營養產品能使作物的產量提高40%。這些生物激素被稱為 Impakt 和 CleanRise。Impakt 是氨基酸的混合物,既有單體形式的,也有短鏈形式的,稱為肽。根據 String Bio 的說法,這些肽會觸發植物的免疫反應,稱為植物系統性抗性(SAR),使它們能夠抵禦真菌、病毒、細菌和線蟲等病原體。

馬鈴薯和番茄產量增加40%
       在 String Bio 的試驗中,Impakt將馬鈴薯和番茄的產量提高了40%。然而,當Impakt 應用於花卉作物時,菊花的開花量增加了 30%且萬壽菊的花冠增加了 50%。CleanRise 是一種微生物生物刺激素,每毫升含有多達 10 億個微生物。當CleanRise應用於作物時,將刺激植物內的重要生理過程並增加關鍵生長激素的產生。 String Bio 聲稱,與傳統的作物生產產品不同,生物刺激素還會影響植物內的關鍵基因,將關鍵基因們“開啟”或“關閉”,可讓植物發揮更多的產量潛力。

減少氮肥施用需求
       根據String Bio聲稱,這些生物刺激素提高了作物獲取土壤中養分的能力,如 “養分利用效率”(NUE)的部分,進而減少作物對外部氮肥的需求。該公司表示,CleanRise將菠菜和香菜等綠葉蔬菜的產量提高了 30%、玉米提高了 18%及大豆提高了 30%,而CleanRise 在大米和甘蔗中的相關試驗正在進行中。

String Bio 計劃把印度作為最初推出甲烷衍生的生物刺激素產品的重心,而後在拓展至東南亞和拉丁美洲。【延伸閱讀】- 如何使溫室氣體變為糧食問題的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