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自動養分調配系統可優化水耕植物栽培之營養輸送與監控

2022/05/17 @國際

摘要

栽培水耕植物時,以人工進行水質維護與肥料營養調配相當耗時,Nuravine公司開發的養分劑量調配系統搭配自動養分調配器Alchemist可以減少維護蓄水池耗費的勞動時間成本,並提高產量和整體植物健康。其具備多個感測器,由電容式觸控螢幕、雲端連結和直覺式選單系統組成,可整合測量水耕植物的水質指標,使用者可即時間監測植物的狀況並遠端控制系統,經實測使用該系統可節省每日養分維護時間2~3小時並提升產量15%。該系統未來將繼續改良創新,成為全自動化平台,即時回應栽培需求並提供應變策略。

示意圖

自動養分調配系統可優化水耕植物栽培之營養輸送與監控

       水耕植物栽培之肥料混合和蓄水池管理需要以人工稱重、計算與混合,養分調配過程非常耗時,加裝可靠、準確的養分注入裝置可顯著降低維護蓄水池的勞動時間成本,並提高產量和整體植物健康。Nuravine 是一家美國紐約的農業科技公司,專門從事水耕養分調劑系統業務,系統主要由兩個元素組成,一為營養液自動化添加與輸送,二是數據收集與分析,藉由取得蓄水池數據並結合雲端連接,用戶可以更深入了解植物吸收營養、水分以及水質的條件。系統包含智慧控制器、蠕動幫浦模組和一套儲液式感測器,開發人員透過開發軟體與強化演算法,將系統的軟體與硬體改良為彈性且可擴展的架構,軟體可無縫更新並可使用模組以擴展現有的硬體。
       該公司的主要產品是名為Alchemist的自動養分劑量調配器,為系統的監控器和控制器,其具備多個感測器,由電容式觸摸螢幕、雲端連結和直覺式選單系統組成,Alchemist 能夠藉由其專有的匯流排系統控制幫浦模組,並可支援多達 127 個特有設備,進而導入模組,感測器可整合測量水耕植物的水質指標如pH 值、傳導度、溫度、溶氧量 (DO)和氧化還原電位(ORP)等,使用者可監控植物的即時狀況並遠端控制系統。其可優化垂直農場和溫室中循環系統的性能,而應用範圍廣泛且功能強大也是亮點特色,可在空間有限的小型農場中使用,並能管理數千平方英尺的農場。
       經實測,採用 Nuravine 系統進行水耕後,每天可以節省 2~3 小時的養分維護時間,且劑量調配優化與一致性使產量增加15%,而使用者可將節省下的時間用於研究改善其他設施流程。Nuravine 的平台從最具挑戰的水質監測和養分調配部分開始創新,未來將不斷改良,目標是成為包含控制燈光、空氣調節系統、攝影鏡頭等的全自動化平台,該系統將回應整個農場的需求,同時根據多項變量做出應變策略。【延伸閱讀】- 都市農業新方向—垂直式水耕栽培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