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奈米氣泡技術改善農漁用水的水質

2021/01/08 @國際

摘要

Moleaer的奈米氣泡技術能解決營養薄膜技術系統中腐霉菌難以清除以及氣候暖化及乾旱造成水資源短缺和水質差的問題。此技術可用於不同大小的水體,使灌溉水中的溶氧量達到過飽和,及提高氧化還原電位,從而改善植物養分吸收、保水、植物生長和疾病抑制的能力。此外,亦具有經濟高效特點,可降低使用氣泡石的維護成本且無須化學物質,使農民實施更永續的耕作方式,並期望未來應用於其他面向。

示意圖

奈米氣泡技術改善農漁用水的水質

  Moleaer是一家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卡森(Carson)的奈米氣泡技術公司,Moleaer擁有多種系統,可應用於灌溉用水庫、民生用水蓄水池、深水浮筏栽培、水耕栽培等,改善農業、養殖等產業的水質和效能。奈米氣泡起波器可以處理不同大小的水體,也可利用不同的氣體來源如空氣或氧氣,其可達成的目標有:改善水質並減少細菌和病原體,以及使灌溉水中的溶氧量達到過飽和,以改善植物健康和生長等。奈米氣泡技術可以解決營養薄膜技術(nutrient film technique)系統中腐霉菌(Pythium)難以清除的問題,以及氣候暖化及乾旱造成水資源短缺和水質差的問題。

  奈米氣泡非常微小,比一粒食鹽小2,500倍,可增加水中溶氧量至20~30 mg/L以上,及達到氧化還原電位(OPR)350至600 mV,藉氧化作用以減少鐵、分解有害病原體和微生物生物膜等,控制藻類生長,改善水質、恢復水生生態系統,並增強植物的根系結構,增加植物對養分的吸收;此外,提升植物根部的氧合作用並維持穩定的有氧環境可刺激益菌的生長,進而幫助營養物質礦化並抑制致病原菌如腐霉菌、疫黴菌等的繁殖。奈米氣泡技術對農業經營是一大福音,可以幫助降低對過氧化物或過氧乙酸等氧化性化學物質的依賴、減少水資源維護成本,並提高灌溉用水的品質。【延伸閱讀】強化水體品質、提升檢測技術、發展綠能設施將健全漁業現代化發展

  Moleaer的奈米氣泡技術可降低使用氣泡石的維護成本且無須化學物質,經濟高效並可達到永續的耕作,此技術已應用於水產養殖與水果、漿果和杏仁等作物的生產,可增加養分吸收、葉綠素含量、改善生長及根部發育,進而加速生產週期,改善的蔬果的品質並提高產量。例如Waterfields公司在其深水式培養溫室中安裝奈米氣泡起波器,用於種植草藥和生菜;另有研究團隊應用於農業科學、在零重力的太空中種植作物等,Moleaer持續將該技術測試於農業及其他產業的新應用。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