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食農教育法通過 嘉縣開發在地化課程、設教育資源中心

2022/04/28 @臺灣

摘要

立法院三讀通過「食農教育法」,賦予食農教育法源依據和預算,嘉義縣府教育處、嘉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及青農都開心法案通過,縣府已超前部署,開發食農在地化課程及教材,去年成立食農教育資源中心。

示意圖

食農教育法通過 嘉縣開發在地化課程、設教育資源中心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食農教育法」,賦予食農教育法源依據和預算,嘉義縣府教育處、嘉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及青農都開心法案通過,縣府已超前部署,開發食農在地化課程及教材,去年成立食農教育資源中心。
  教育處說,106學年度整合各項資源推動食農教育,透過辦理教師增能研習、開發全縣食農在地化課程及教材,補助學校依在地特產設置食材園圃及建置示範學校、引進青農到校教學、辦理食農教育博覽會等計畫,達成嘉縣食農教育「感恩土地、感謝農民、謝謝食物」的三大推動目標。
  因應食農教育法通過,縣內目前已有超過70%的國中小校園設置農作體驗園圃,因應農委會推行食農教育學習體驗和實作活動場域,另外,相關各項成果及教學設計,公告在嘉縣食農教育網,可以提供各校推動在地化食農教育概念架構,以利教師融入各領域教學參考。
  去年5月1日,嘉縣食農教育資源中心在鹿草國小揭牌,建立教學分享平台、彙整各校成果,整合各方資源,發揮資源提供、計畫整合、成果分享功能,扎根學生食農教育,讓民眾看見農民不斷創新能量,實現農工大縣。【延伸閱讀】水牛進校園 嘉義大林鎮農會推廣食農教育
  縣長翁章梁說,嘉縣農業大縣,種植物產豐富,許多國中小結合非營利組織、農會、社區組織、農業生產者團體等,整合各界資源推動食農教育,在校內建置園圃種植在地特產作物,讓孩子體會土地孕育萬物重要及作物生長不易,養成食農教育「感恩土地」及「謝謝食物」的素養。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