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轉換雛雞性別的孵化系統獲得Grow-NY商業競賽100萬美元的獎金

2021/03/02 @國際

摘要

在家禽產業中的雄性雛雞因不具經濟價值,通常都於孵化後馬上被宰殺丟棄,其過程不僅產生許多動物福利問題,而且相當浪費資源。日前於美國紐約康乃爾大學所舉辦的Grow-NY全球食品和農業商業競賽之虛擬高峰會已順利落幕,100萬美元的首獎頒發給來自以色列的Soos Technology公司,其所研發的雛雞性別轉化孵化系統將大大的改革家禽產業。

示意圖

轉換雛雞性別的孵化系統獲得Grow-NY商業競賽100萬美元的獎金

  Grow-NY全球食品和農業商業競賽致力於強化紐約中部(Central New York)、手指湖(Finger Lakes)和紐約南部(Southern Tier)等一線區域的食品和農業創新,競賽由康乃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舉辦,而資金部分則是由紐約州北部地區振興計畫 (Upstate Revitalization Initiative,URI) 所提供,主辦方會要求獲獎者承諾於紐約地區至少經營一年,並發展創新產品和提供就業機會。今年舉辦的Grow-NY虛擬高峰會,有超過1500人註冊參加,其中包含來自27個國家,共計264家的初創公司參加了競賽,前20 家入圍企業將在比賽中角逐名次。而紐約州長於本週代表Grow-NY將其第二輪競賽的100萬美元首獎頒給由以色列Soos Technology公司所研發的雛雞性別轉化孵化系統。
  根據數據統計,人類每年大約屠宰650億隻雞和消耗1兆顆雞蛋作為食物來源,而家禽產業大多仰賴雌性雞來進行生產,不論是用於食用或是產蛋,因此剛孵出的雄性雛雞的生命非常短暫,通常會在一天之內被人道宰殺,這不但引起了許多動物福利和道德相關問題,同時也消耗了許多資源,可以容易地看出,當只有一半的雛雞孵化具有意義時,有50%分配給孵蛋的資源就會浪費掉。Soos Technology技術公司為解決雄性雛雞繁殖問題,將還在蛋中的雄性雞運用專利技術轉化為能產蛋的雌性雞,藉以減輕少極具爭議性的雄性雛雞淘汰方式,這種創新、非化學的解決方法是透過高科技聲波和振動,結合最佳濕度、溫度和二氧化碳含量的使用來達成目的,並透過人工智慧(AI)驅動軟體控制會影響雞胚胎性別發育過程的定制孵育細胞,產生更具功能性的產卵雌雞。 【延伸閱讀】確定雞蛋性別的新方法
  Soos Technology的首席執行官表示,未來兩年內將藉助從Grow-NY競賽中獲得的獎金,建立紐約家禽研究中心(NY Poultry Research Hub),並創造二十多個高報酬的研究和工程工作機會,這個研究中心將聯繫學術研究單位與初創企業,把研究成果透過驗證後進行商業應用,以期能在紐約地區紮根並迅速成長。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