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海洋將是未來糧食安全的關鍵

2020/01/07 @國際

摘要

由15國政府組成的永續海洋經濟高層小組,集結技術、政策、管理、金融等跨領域思維,針對海洋資源永續的議題進行討論,預計至2020年將提出16份探討海洋與經濟挑戰的藍皮書。

示意圖

海洋將是未來糧食安全的關鍵

  永續海洋經濟高層小組(High Level Panel for a Sustainable Ocean Economy) 由來自15個國家的政府首腦組成,並網羅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與政策分析人員組成專家群,並委託這些專家群提出藍皮書(blue paper)以探討海洋與經濟挑戰。這些藍皮書將結合技術、政策、管理和金融等跨領域的最新科學與思維,協助加速建立海洋的永續繁榮。預計到2020年6月,總共將發布16份藍皮書,並將由永續海洋經濟高層小組使用,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2020年聯合國海洋會議提出相關建議。【延伸閱讀】氣候智慧農作物:未來食品和營養安全的必要性

  第一本藍皮書為《The Future of Food from the Sea》,內容提及海洋食物生產的現狀和未來潛力,以及通過海洋食物實現零飢餓永續發展目標的機會。此報告指出,海洋食物能夠在永續糧食安全中發揮獨特作用,其原因為 :

  然而,要滿足海洋的糧食生產潛力,將需要重大的全球政策轉變,包括:

  WorldFish價值鏈和全球營養研究負責人Shakuntala Thilsted表示,若如果我們能夠管理好海洋或內陸水產資源,就能夠為後代子孫提供安全、永續和營養豐富的食物。此份報告顯示,若對海洋漁業和海水養殖進行更良好的管理可能會使海洋糧食產量增加六倍,相當於可提供2050年時的全球百億人口所需蛋白質的三分之二。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